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新闻专题> 时政类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中石油青岛海工建造基地目前正全力加快进程

来源:-- 2013-07-09 18:58:22 字号:TT

    我市又一个大型海洋工程装备制造基地——中石油青岛海工建造基地目前正全力加快建设进程。

    位于开发区海西湾内、总投资22.82亿元、已于2007年6月开工建设的这一基地,截至目前,累计完成石料回填385万方,造地面积32万多平方米,约占一期造地面积的65%。码头工程累计完成沉箱预制安装24个,形成岸线460米,占工程量的61%。与此同时,码头胸墙、涂装车间、组块结构车间等都在加快建设步伐,计划2008年底基本建成1号滑道、2号滑道、涂装车间和组块结构车间等部分生产设施。

    基地全部建成后可形成9.6万吨/年钢材加工能力,能够建造导管架平台、桩基平台、顺应塔平台等多种海洋油气田生产设施,并具备深海浮式平台预制建造能力,将加快进入中、深海装备制造领域。

    据了解,根据中石油集团公司战略发展,海洋石油的开发将成为中石油集团公司的新的战略增长点,海洋工程有限公司作为中石油集团公司的下属公司将成为此战略调整的主导力量,海工基地的建设亦将成为完成中石油集团公司“十一五”战略目标的关键点。青岛海工建造基地毗邻世界级的海西湾造修船基地,工业基础和配套作业条件成熟完善,交通网络方便快捷,周边技术资源雄厚,有利于吸纳各类人才,同时,该基地因位于我国北方海上航道中部,覆盖南北海上油气田开发,可为中石油集团公司渤海、南海海域、国际海洋油气田勘探开发提供有力支持,并可作为大型工程船舶的停靠基地,有着极为有利的发展条件。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