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两兄弟自学开锁入室盗窃 40万手表当假货(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7-11 06:29:42 字号:TT

两兄弟自学开锁入室盗窃 40万手表当假货

  早报讯 网上买来开锁工具,“勤学苦练”盗窃成功,但令人啼笑皆非的是,两名小贼盗走了价值40多万元的手表却以为是假货。昨天,市南公安分局民警将这两名小贼从临沂押解回青。

  赴临沂抓获兄弟窃贼

  “五一当天,家里就我一个人,出去买菜的功夫,家里就被翻得乱七八糟。”被盗的孟先生告诉民警,他上午8时左右出去买菜,10时回家发现家里的东西被翻了个遍。放在电视柜上的1万元钱、床头上的现金和抽屉里的手表等贵重物品全都不见了,被盗物品价值总和超过40万元。孟先生赶紧报了警。

  “案发后,我们调取了被盗小区的监控录像,发现两名男青年很可疑。”市南公安分局民警告诉记者,5月1日,两人在绍兴三路的这个小区门口徘徊很久,上午9时06分进入小区,9时44分许离开。“其中一名男青年手上多了块手表,兜里也鼓了起来。”民警告诉记者,两人从小区出来后直接打车去了长途站,坐大巴逃去了临沂。前天,市南公安民警根据线索在临沂兰山将犯罪嫌疑人刘姓两兄弟抓获。

  自学撬锁技术得手

  据审查,刘某和刘某某均来自临沂兰山,也都是27岁,一直无业,刘某还有贩毒的前科。

  “我们俩是兄弟,离得近,又都没工作。”刘某告诉记者,刘某某从网上买来一套开锁工具,自学一段时间后,感觉技术可以了,两人一商量就来到青岛作案。

  “我当时敲了敲门,家里没人,我负责望风,他负责撬锁。”刘某告诉民警,五一当天上午9时左右,他们溜达来到绍兴三路上的一个小区,但没有发现合适下手的地点,出小区后发现旁边的小区挺好,就来到这个小区,随意进了一栋楼里从一楼开始敲门,听到有人回答就走,没有回音就下手。刚敲到2楼的门,就发现这家没人,刘某某开始撬锁,由于技术不熟练,他整整花了15分钟才把锁撬开,两人随后把住户家里能拿的值钱物品洗劫一空。

  名贵手表低价出售

  得手后,兄弟俩直接回到了临沂老家急着把偷来的物品换成钱。“我不知道这些表值多少钱,收表的说其中有两块是假表,只收了我戴在手上的那块。”刘某告诉民警,最后他们以7000元的价格卖了一块表,而另外两块劳力士和欧米茄他们一直以为是假货。据了解,他们卖掉的那块手表价值3万元。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