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粗心妈妈把两岁女儿锁车内 民警砸窗救人(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7-12 06:41:05 字号:TT

粗心妈妈把两岁女儿锁车内 民警砸窗救人

  早报讯 母亲到商场买东西,却把熟睡的两岁女儿独自留在上锁的车内。天气闷热,车内温度骤升,孩子被热醒后,边哭边拍打着车窗,幸好热心路人经过,看到这一幕后急忙报警。

  女孩被锁车内拍窗求救

  前天下午3时,城阳市民张先生路过正阳路一家商场停车场。突然,他听到一阵拍打车窗的声音,转头一看,一辆灰色私家车停在身旁,车内,一名小女孩站在副驾驶位置,边大哭边狠劲拍打着车窗。“当时,除了孩子,车内没有其他大人,孩子满头大汗,唇已干裂发白。”张先生回忆说,外面的温度超过30℃,车辆暴晒在太阳下,车内至少40℃,这么小的孩子怎么受得了?他果断报警。

  民警砖头砸窗救出女孩

  “我们赶到时,女孩已坐在副驾驶上,满头大汗,连哭的力气也没有了。”城阳派出所民警说,隔着车窗,民警询问小女孩的名字及父母联系方式,但她已经虚脱,根本不能回答。民警当即将情况通知指挥中心,试图根据车牌号查找车主联系方式,遗憾的是,电话显示已经关机。此时,女孩已四肢无力面色苍白,情急之下,民警决定砸窗救人。担心砸窗伤到孩子,民警选取了左后窗位置,这时,民警从附近找来一块砖头,狠狠向车窗砸去。打开车门,民警迅速将孩子抱出,不久,孩子的母亲赶来。

  锁车内因“不忍心叫醒”

  原来,市民刘女士驾车带女儿来到商场。停车后,见女儿睡着了,刘女士不忍心叫醒她,便将她一个人留在车里,锁上车门后离开。“本来想一会就出来,可逛起来竟忘了两岁的女儿还在车里,手机也不知道啥时没电了。”抱着女儿,刘女士深深地自责说。民警说,从发现女孩到救她出来历时半个小时。“经检查,小女孩有中暑现象。”医务人员说,孩子年龄小,高温情况下容易发生休克死亡,幸亏营救及时。(记者王涛通讯员栾云海摄影报道)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