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大妈晚上回家被抢包 顺丰快递员震跑毛贼(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7-12 06:28:14 字号:TT

大妈晚上回家被抢包 顺丰快递员震跑毛贼

  早报讯 63岁的李大妈晚上回家遇到抢包贼了,穿着迷彩服的小青年拽下她背在肩膀上的手提包,拔腿就往小区里面跑。运动员出身的李大妈在后面穷追不舍,就在她被抢包贼越落越远时,前面一辆摩托车的大灯突然亮起,一个身影大喊着 “站住别跑”。前天夜里9时左右,劲松四路附近的浮山后二小区内发生抢包事件,幸亏去看朋友的快递员经过,帮李大妈抢回了手提包。做完好事后,这名快递员没有留下姓名,李大妈只记住了他的工号是434861。

  晚上回家 遭遇抢劫

  “我第一次遇到这种事,到现在心还跳得厉害,幸亏遇到了这名好心的快递员,否则我这个包,还有里面的手机、现金、存折和银行卡就都没了。”李大妈昨天上午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称。前天下午,李大妈到青岛市实验初中参加青岛二中校友合唱团的排练,到夜里9时左右才回家。她乘坐307路公交车来到卜蜂莲花超市附近下车,往家里走的路上,突然感觉有人拍了一下她的肩膀。“我还以为是老邻居跟我开玩笑,扭头看到一名18岁左右的小伙子,他拽着我的包,从我肩膀上硬拽下来,拔腿就跑。”李大妈称,她愣了一下才意识到自己被抢了,一边喊着“抓小偷”,一边追在这名男青年身后。

  追赶百米 幸遇好人

  “别看我今年63岁了,但我身体很好,以前在学校也是运动员出身,虽然跑不过前面抢包的男青年,但也没被他落下很远。”李大妈称,要只是包和里面的六七百元钱,她也就不追了,她怕“赶狗入穷巷”,被这名抢包男子给伤到。但这个包里有她所有的证件、银行卡和存折,要是真被抢走了,补办起来太麻烦了。李大妈追着前面的男青年穿过马路,进了浮山后二小区,跑了100多米,前面突然亮起了摩托车大灯。李大妈看到一名骑着摩托车的快递员减速了,她大喊着“抓小偷”,摩托车上的男子连按喇叭,开车帮忙追赶,这名抢包男青年看有人帮忙,把手里的包往远处的绿化带一扔,自己钻进一个黑乎乎的小巷子里跑了。快递员担心包内财物丢失,顾不上去追抢包男子,先从绿化带里找到了李大妈的包。

  不肯留名 记住工号

  “我在快递公司的工号是434861,我是帮大妈抓小偷的,大妈可以作证。”李大妈报警后,110民警两分钟后赶到现场,见义勇为的男青年不肯留下姓名,李大妈只记住了他的工号。

  “抢我包的男青年看起来很瘦,身高1.68米左右,留着平头,头发很乱很脏,穿着长袖迷彩服,看起来像工地上的打工人员。”李大妈称。

  “我们建议市民,特别是单身女性晚上不要带着大量财物出门,更不要在深夜走偏僻小道。”派出所办案民警称,遇到抢夺或者抢劫,不要跟犯罪分子拼蛮劲,要在保护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像李大妈这样,记住对方的样貌特征和身份线索,不要为了保护财物而导致犯罪分子狗急跳墙。他们将根据李大妈的描述,调取周围的监控录像,查找这名抢夺嫌疑人的行动轨迹,也希望知情市民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提供线索。

  入职不久 还在培训

  昨天,记者联系上了这名快递员所在的公司,该公司张经理告诉记者,这名工号为434861的男子刚刚入职半年左右,目前正在株洲路公司总部接受培训。

  “其实我也没做什么,老人的财物没丢就好。”昨天记者见到了这名见义勇为的快递员段钧毅,这名35岁的青岛汉子看起来很憨厚,他称自己就住在浮山后小区周围,当时去浮山后二小区看朋友,正好遇到两个人一前一后跑过来,他刚开始还以为有人大热天跑步锻炼,但接着发现有老人吆喝“抓小偷”,他猛地打开大灯,按响车喇叭,震慑住迎面跑来的男青年,接着开车冲过去拦截,这名十八九岁的男青年很灵活,看到他开车冲过来,赶紧把包远远丢进了绿化带里,爬上一堵矮墙,钻进一个黑乎乎的小巷里逃走。

  “我们单位的快递员拾金不昧和见义勇为的事有很多,我这点事不算什么。”段钧毅说。张经理表示,段钧毅的头像和他的事迹,将贴到青岛所有分公司的墙上,号召所有快递员向他学习,同时公司还将按照内部规定,对其给予物质奖励。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