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本一批今起进行模拟投档 19日开始本一批录检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7-16 05:45:42 字号:TT

  早报讯 从高考第一次填报志愿到今天已经过去半个多月了,今天开始高考录取将进入最精彩的时刻——本科一批的录取。根据省招考院的安排,7月16日至18日,是首次在文理类本科一批进行的模拟投档,7月19日至20日为文理类本科一批录检。

  本科一批院校参与录取的高校包括国家“211”工程高校、教育部直属高校、其他部委属重点高校、部分省属重点高校、部分高校的7年学制专业,体育本科专业,除本科提前批以外的其他高校的艺术类本科专业。

  今年我省本科一批首次进行平行志愿录取,也首次在这一批次进行模拟投档。据省招考院有关负责人介绍,在平行志愿模式下,既要减小被退档的几率,又要满足院校的招生需求,需要在正式投档之前多次模拟投档。此前我省在自主招生批次使用模拟投档,今年将扩展至本科招生批次。模拟投档规避了平行志愿一次投档的不足,不断调增计划,最大限度保证更多考生能被高校录取。在模拟投档的基础上,院校的投档比例要求已经确定,院校的各种特殊条件要求也已经明确(比如走读计划的地域限制条件、有男女要求专业的性别限制条件等),则开始正式投档。

  本科一批设模拟投档2次。第一次,按照已公布招生计划的100%、105%、110%、120%分别提供部属或外省属高校模拟投档最低分数线,相关高校可据此确定投档比例。第二次,根据调整后的投档比例(未调整投档比例的,按已公布招生计划的100%),提供模拟投档最低分数线,相关高校据此确定最终投档比例。

  正式投档则分四大步,先为本批次填报志愿考生按成绩排序,再对线上考生从最高分开始投档,第三步依次投出考生各院校志愿,最后核查投档结果并提交给院校。

  7月21日至22日8:30前,省招考院公布本科一批征集志愿缺额计划,22日9:00至17:00为填报本科一批志愿时间。(记者 臧旭平)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