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百元钞票满街散落 有人交给警察有人带回家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7-16 06:21:09 字号:TT

  早报讯 在市疾病控制预防中心的门口马路上,散落着数十张百元钞票,偶尔有车辆驶过,几张钞票被风卷起,飘落到马路中央,钞票的主人却不知在哪里。面对着触手可及的飞来横财,车站上等车的市民和过路人经受着道德的考验。前天下午2时左右,鞍山路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绝大部分的百元大钞被热心市民捡起,交到民警手上。但仍然有少量不自觉的市民带着捡来的钞票离开。警方正在寻找钞票的主人。

  “在我们前面还有几个人捡走了钱。”较早发现路上钱的女士称,她不确定这些人究竟捡走了多少钱,也没见到其他人把钱交回来。民警将钱清点后代为包管,然后联系市局指挥中心查询,暂时没有丢失钱款的报警求助。民警称,他们已经调取当时现场的监控,追查钞票的失主,并调查现场捡钱后拿走的市民。丢钱失主可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联系,凭有效证件到鞍山路派出所认领。民警同时提醒其他捡到钱款的市民,及时将钱款归还失主或上交公安机关,他们的行为已经构成不当得利,如果不当得利超过一定数额,他们将被追究相应的法律责任。(记者 黄飞 通讯员 朱海生)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