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今年啤酒节牵手狂欢季 10板块50亮点全市欢动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7-16 18:00:15 字号:TT

    今年啤酒节牵手狂欢季 10板块50亮点全市欢动    

    青岛新闻网7月16日讯  花车巡游、民间厨艺达人秀……今年的啤酒节和“夏日狂欢季”分为十大板块,五十个亮点。7月15日上午,刘明君副市长在市级机关会议中心207会议室组织召开第23届青岛国际啤酒节筹办工作协调调度会,会议由张军副秘书长主持,各区、市政府,市会展办、市旅游局、市商务局等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参会。

    会上,市会展办汇报了《第23届青岛国际啤酒节及全市“夏日狂欢季”主题活动总体方案(征求意见稿)》、花车巡游方案和啤酒节宣传方案,崂山区汇报了啤酒城工作方案。今年的啤酒节和“夏日狂欢季”总体格局分为十大板块,五十个亮点,包含花车巡游、民间厨艺达人秀等近百项活动,以青岛国际啤酒节为统领,与文化、商贸、美食、娱乐、旅游和休闲等传统节事活动有机互动,以多场景、多方式、多主题的内容设计,营造“多城多点联动”节庆氛围。

    今年的啤酒节和“夏日狂欢季”特点在于:空间布局上,以崂山区国际啤酒城为龙头,以各区市啤酒主题广场、特色街区等为骨干,以广大社区、乡村等为补充,形成“狂欢盛宴”、“啤酒驿站”、“激情海滩”三大板块;内容形式上,以啤酒消费为核心,与文化、商贸、美食、娱乐、旅游、运动、休闲等要素互动融合,形成“艺术巡游”、“文化乐章”、“畅饮乐购”、“青岛味道”、“梦想秀动”、“璀璨之夜”和“相约青岛”七大主题板块,开展啤酒节氛围营造;办节方式上,突出文化引领,消费拉动;全市欢动,全民参与;主城突出,点多面广;政府主导,市场运作。

    刘明军副市长对本届青岛国际啤酒节筹办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是要实现全市欢动。要以崂山啤酒城为源点不断扩大辐射面,努力培育啤酒节城市整体影响力;要不断丰富啤酒节期间配套活动形式,全面提升啤酒节与城市商贸拉动的贴合度;要不断扩大啤酒节与老百姓的互动范围,实现“全市欢动”。

    二是要实现对我市多业态的全面拉动。以啤酒节狂欢季为契机,从过去以消费啤酒为主,发展为依托啤酒节这一平台吸引游客来青旅游、消费,实现对文化、旅游、餐饮、购物等行业的全面拉动。

    三是强化宣传推介。市政府新闻办等部门抓紧研究落实宣传方案,各区市、部门自身也要做好宣传与氛围营造工作,营造浓厚的“全市欢动”节日氛围。

    四是加强各项保障。公安(治安、交警、消防)、食品安全、城管执法、公共交通、安全生产、卫生、市政公用等部门要研究制定保障工作方案,并切实落实好,保证“全市欢动”各项工作的顺利实施,万无一失。(青岛新闻网记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