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查获亿元走私案宣判:夹克中夹藏货物(图)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2013-07-17 06:08:45 字号:A- A+

青岛查获亿元走私案宣判:夹克中夹藏货物(图)

  早报讯 昨日,青岛海关发布消息,青岛海关查获移诉的亿元钼铁走私案在威海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判决,犯罪嫌疑人权某、李某等以走私普通货物罪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8年至1年半不等,并处以相应罚金。

  据介绍,2011年12月底,一票由锦州运至威海再申报出口的货物引起了正在对集装箱场站进行巡查的青岛海关关员的注意。经对包装方式等因素进行综合分析,关员认为这批货物存在较大的伪报风险,遂对货物流向进行监控并布控查验,最终在深圳某公司申报出口的涤纶制梭织女夹克货物中查获夹藏的大量铁桶装钼铁。

  海关缉私人员前往货物实际货主威海某商行,现场控制了两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并获取报关资料和提单等相关书证。经对相关证据分析,海关缉私人员发现涉案货物生产厂家为锦州某钼铁销售公司,而权某等在国内购买钼铁等铁合金后与韩国货主签订购销合同走私出口。海关缉私人员迅速出击成功抓获权某等主要犯罪嫌疑人,并获取了大量采购合同、包装单、成分表等证据。

  经查,权某等与韩国收货人共谋,在国内采购钼铁、硅铁、铬铁等铁矿石,先发至威海某物流公司处,再通过夹藏走私出口到韩国。涉案钼铁610吨、铬铁192吨、硅铁78吨,案值1.03亿元,涉税1300余万元。据了解,钼铁等铁合金主要用作炼钢的合金添加剂,是我国重要的战略性资源类商品,出口需办理相关许可证件并缴纳20%的出口关税。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liyang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