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仰口野浴场吞没26岁小伙 尸体被冲上沙滩(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7-17 12:47:41 字号:TT

仰口野浴场吞没26岁小伙 尸体被冲上沙滩

    7月15日晚7时许,市民郑先生拨打110求助,称其与朋友小王在仰口沙滩游泳时,小王被一个大浪拍下去,没了踪影。民警立即协调边防、消防和海上搜救队共40余人进海搜救。可4个多小时后,救援人员还是没能看到小王的身影。直到次日凌晨,游客报警称发现仰口沙滩上有一具尸体,警方确定正是不幸溺水身亡的小王。

    潮高浪大营救困难

    “我朋友游着游着不见了,肯定是刚才那个大浪把他拍下去了,你们快救救他吧。 ”7月15日晚7时许,崂山公安分局接到市民郑先生报警,称其朋友小王在仰口沙滩游泳时发生意外。崂山公安分局指挥中心立即调派仰口派出所和王哥庄边防派出所的20余名警力奔赴现场。

    此时,受台风“苏力”影响,海上风力很强,且正值涨潮,大浪一个接一个地拍打在岸上。民警赶到现场时,已经有不少渔民围观。除了报警人郑先生以外,还有他们的4名女同事,焦急地在岸边等待民警救援。民警赶紧动员渔民出船相救,但却没人敢下海。 “今天预报有台风,我们都把船停到港里了,像这么大风浪,我们这样常年在海上生活的人,都不敢下海。 ”围观的渔民议论开来。好在此时,消防官兵带着救生设备赶到现场,8名消防队员穿上救生衣趟进海水里向遇险区域游去。可刚游出四五十米,消防队员就被巨浪阻碍无法前进,只得掉头回来。

    好心渔民出船搜救

    晚上8时许,一位渔民同意借船帮助民警出海救援。 8时10分许,6名民警和7名消防官兵一同上船,渔民张师傅开船从仰口码头出发,向出事海域行进。“这个地方有暗流,每年这个地方都会出人命,这些年轻人也不管警示牌,明明写着不让下海游泳,偏不听,吃了亏,就得搭进一条命啊! ”张师傅感慨道。

    出事海域离仰口码头不足二百米,载满搜救人员的渔船顶着风浪终于到达。搜救人员站在渔船两侧,拿着强光手电向海面打去,大声呼喊小王的名字,张师傅驾驶着渔船围绕出事海域附近一百米的距离展开搜救。可救援人员在海上漂泊了两个小时,也没有看到小王的身影。 “出事海域底下有一个碗状的凹陷,一旦涨潮,容易形成漩涡,吸力很大,足以将人吸入海底。 ”一位经验丰富的渔民告诉民警。

    遇难小伙水性很好

    昨日凌晨5时30分许,在海边散步的市民发现一名年轻男子躺在沙滩上。民警赶到现场后,发现正是昨晚溺水失踪的小王,遗憾的是已经没有脉搏。

    民警了解到,出事小伙小王只有26岁,身体强壮,而且从小水性就好。出事那天,6人本来在沙滩上闲聊,小王主动邀请朋友郑先生一块下海游泳,当时同行的女同事看到海滩上有 “禁止游客下海”的警示牌,便劝阻两人不要下海,但两人觉得自己水性好,不顾劝阻下了海。“当时,一个巨浪过来,小王在我后头,我一扭头,发现他没了,我在海里喊了他几嗓子,也没有回应。 ”郑先生说着,眼角淌出泪水。(记者 马晓婷)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