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研究生住房补贴今起申报 博士600/月硕士400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7-18 05:51:02 字号:TT

  今年上半年的研究生住房补贴,今起正式启动申报。记者昨日从市人社局获悉,符合条件的研究生所在单位,可从今日起至月底,到位于泰山路35号的青岛市大学生创业孵化中心,以及位于崂山区海尔路178号的外国专家局和各区市人社局集中申报。

  根据规定,2012年以后毕业并且在青就业落户的研究生,可享受最长不超过36个月的住房补贴。补贴标准为博士研究生600元/月,硕士研究生400元/月,领取时间以三年内缴纳五险实际月份为准。

  中央、省驻青单位、市属企事业单位接收的国内外研究生于7月18日—31日(节假日除外)在青岛市大学生创业孵化中心(市北区泰山路35号)一楼服务大厅进行集中申报。国外留学研究生申报地点7月22日(含)以后移至外国专家局留学回国人员管理处 (崂山区海尔路178号留学人员创业园103室);区(市)机关、事业单位及其他企业到各区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进行申报,企业申报部门以营业执照注册地址为准。具体申报流程可登录“青岛市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重要通知”栏查询,也可拨打咨询电话0532-68611002。

  作为“留青行动”一大重要举措,对在青就业的应届博士硕士研究生给予三年住房补贴,从一定程度上缓解了研究生在青就业的生活压力,同时也鼓励了高学历毕业生来青留青就业,各用人单位应及时为毕业生申报住房补贴。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