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楼市回暖 售楼员忙中有乐月收入过万(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7-21 06:22:54 字号:TT

2013年青岛楼市回暖 售楼员收入水涨船高

2013年青岛楼市回暖 售楼员收入水涨船高

  无论成交量是高还是低,房价是涨还是跌,总有人喜与悲。作为房地产业及其衍生行业链条的一线人员,售楼小姐、房屋中介、装修工……他们对这个跌宕起伏的市场最有切肤之感,经历着常人所不知的“喜怒哀乐”。今天我们首先走近新盘售楼处的售楼员。

  进入2013年以来,青岛楼市走上回暖之路。购房者“买涨不买跌”的恐慌心态从年初一直持续到现在,各个楼盘的竞争也愈发进入白热化,带动楼盘销售逐渐走高。简言之,2013年上半年楼市数据堪称“漂亮”。一波又一波的好行情让售楼人员忙得团团转,月收入也从两三千元的低谷直线上升到万元的高峰。

  眨眼间,2013年过了一半,开始了下半年征程,他们仍没有丝毫停歇。

  来访量来电量逐日递增

  25岁的吴青松是一名置业顾问,在李沧一新楼盘销售新房。今年3月他正式进驻案场,开始新盘面世的前期工作。“我是2008年底进入房地产行业工作,当时在公司做的是销售管理工作,主要是支持前场销售,不在一线。”小吴介绍说。“我刚踏入地产行业时,是楼市最低迷的时候,那会儿我们项目刚刚启动,还没展开销售,很幸运。我在后勤管理部门,那时候正忙着做项目前期。”不过,当年很多项目可没那么幸运,适逢国际金融风波,开发商普遍面临资金紧张的局面,于是不得不加快推盘进度以期回笼资金,岛城楼市也掀起一波波降价销售潮。

  “那时候李村这边新盘不多,价格大都在五六千元左右。因为环境一般,交通也没跟上,市南、市北过来买房的不多,多数是在李沧及在附近工作的人来这边买房。”小吴说,随着世园会的启动,李沧迎来新生。在房价全面上涨的背景下,李沧房价上涨的步伐似乎更快。这样的红火持续了一年多,但伴随着2011年限购令出台,市场逐渐降温,甚至出现降价潮。经过三年多的学习与积累,今年3月,吴青松从后期管理岗转至一线销售岗。他所在的楼盘今年年初开始酝酿推出二期新产品,主要是高层住宅。

  “2012年楼市开头并不好,但下半年慢慢好起来了,公司领导过来给我打气,希望我能转向一线销售,我感觉也是个不错的机会。今年以来行情一直不错,李沧好几个盘都大卖,甚至出现抢房现象,我们售楼处的工作越来越忙。到了4月份,每天的来访量、来电量都在递增,而且攀升的趋势非常强。除了接访客户外,每天临下班前还要统计一天的工作,回到家都很晚。但心里挺高兴的,毕竟这是我第一个销售的项目。”

  火爆现场让他记忆犹新

  5月,吴青松第一次真真切切地感知楼市的火爆。“5月我们和一家网站搞团购活动,政策制定好后,我们开始给所有登记过的客户一一回访,并告知有团购活动,那天真是忙坏了,打了上百个电话,嗓子都快哑了。”小吴说,同时又给一期的老业主打电话,如果以老带新会有更多的优惠,但电话打完后似乎收效甚微,“只有七八十个客户明确表示很有意向,当时我内心是比较忐忑的。”

  而让小吴始料不及的是,5月中旬团购登记活动当天,来了三四百人,按照每家至少来两人,也有200组左右客户。“那天真是里三圈外三圈挤满了人,谁先到谁先预订房源,也就是说越排在前面就越能选到满意房子,买房者的热情非常高,真是出乎我们意料,当天就有二百多人成功团购。”小吴回忆当日情景感觉历历在目。

  “有个客户就看好17号、18号楼的东户,其他的都不要。为了抢在最前面选到自己满意的户型,提前一天晚上10点就来到售楼处,把车停在我们院子里,然后在车里过了一夜。最后预选了他最心仪的东户,约90平方米的宽敞二居室。”小吴说,这名客户是个老师,他印象特别深刻。

  在小吴看来,如今客户买房比前几年挑剔多了,大家越来越注重品质。在这种情况下,开发商也不得不在品质上下工夫。只要是好的产品,根本不缺购房者。“你看近一年来卖得最好的盘是什么盘,除了建在地铁沿线的具有天然交通优势的‘地铁盘’外,就是那些环境绿化好、整体品质高的小区,这个趋势会越来越明显的。”

  开盘当天就基本卖空

  随着开盘的日子越来越近,小吴的心也是越来越紧张,每天的生活都像在打仗。“我们是5月下旬做的团购活动,6月下旬各银行传出钱荒一事,接着股市暴跌,大家对楼市的信心略微有点动摇,业界也是议论纷纷。”面对此状,小吴的内心闪过一丝忐忑。不过,根据公司的部署,似乎并未受到外界的影响,按部就班照着既定的步伐往前推进。过来看房的客户仍然一波接一波,除了高层房源备受首次置业的刚需青睐外,多层洋房也格外受关注。

  7月14日,开盘了!“为了提高选房效率,保障开盘秩序。我们提前两天就进行了开盘预演,让各个流程无缝对接。”小吴说。开盘当日记者走进售楼处,只见往来之人络绎不绝,买房者三五成群聚集在一起看楼座、看报价、忙选房,统一着装的售楼人员健步如飞穿梭其间、连轴转似的为每组客户提供服务。拥挤的人潮让每个售楼顾问都忍不住激动起来,小吴也是如此。尤其在叫号挑房的时候,扯着嗓门大喊,小吴说“热血澎湃的感觉真好!”最让小吴惊讶的是,竟然还有客户凌晨4点就过来排队,就为了挑个好户型。

  功夫不负有心人,楼盘大卖。“我们是刚需楼盘,定价也比周边同类型的房子便宜不少,所以吸引了大量的刚需人群。经初步统计,大多是出生于1986-1989年的小年轻情侣或夫妇。这些年轻人大多是在青岛上大学后毕业留在青岛工作的外地人,还有部分是本地年轻人。”小吴深有感触地说,“我是1988年出生的,跟他们大都是同龄人,我能体会他们购房的心情,所以在服务时尽量做到细致再细致。”

  凭着这份细致与勤奋,小吴当日成功售出60套房,拔得头筹,他第一次尝到了销售的甜头。开盘热销过后,小吴并未停下来休息。“后续手续办理马虎不得,这关系到每个客户的切身利益。”小吴笑着说。谈及下半年市场行情,小吴表示没去想那么多,眼下就够自己忙的了。

  上半年全市卖出54333套新房

  吴青松的忙碌,正是当前岛城楼市的缩影。

  回顾今年上半年岛城楼市,全市新房成交量走出了一条波澜起伏的K线。1月延续去年年底以来的高成交,全市新建住宅成交量达到9109套,2月受春节过年影响,进入了传统的楼市淡季,成交量跌至4747套。而3月则直线飙升至14553套,比2月高出近万套,这主要是由于3月份国家出台新“国五条”,为了抢搭末班车,致使成交爆棚,无论是新房还是二手房均出现了抢购现象。当月底我市细则正式发布,虽未详细提及个税调整一事,但也让躁动的楼市稍稍平静了下来,4月全市新房从14553套回落至8525套,但楼市并未停止回暖之路,5月包含住宅、商业、办公各类房屋类型在内的新房共成交10852套,新建住宅就达到9877套,环比增长16.33%。6月又出现了一个小波动,全市新建住宅成交7522套。

  合计下来,今年1-6月份全市新建住宅共成交54333套,而去年上半年六个月成交量仅为28128套,相比而言,今年多出26205套,差不多翻了一番。

  随着成交量的不断攀升,房屋价格不断上涨。纵观今年1-6月份国家统计局公布的全国70大中城市房价指数,青岛房价接连上调。从每月环比来看,青岛房价涨幅比较平缓,徘徊在1%上下;而从同比来看,青岛房价上涨势头相对比较快。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