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一本征集计划今天公布 填志愿前先查是否录取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7-21 06:41:43 字号:TT

  早报讯 昨天本科一批一志愿录取结束,明天本科一批征集志愿和本科二批一志愿等多个批次志愿开始填报。市招办提醒考生,本科一批征集志愿最早今天将公布,一本线上未被录取考生需抓住最后一次上一本的机会,另外,二本线上考生别错过本二批一志愿的填报。

  填志愿前先查是否录取

  实行平行志愿后,今年我省本科一批一志愿投档成功率非常高,一志愿投出后文科只剩下10所高校、理科剩下15所高校没有吃饱。一志愿投档成功率可以让更多的考生圆梦一志愿高校,但对志愿填报不合理的考生来说则是个噩梦,因为征集志愿中只能从没投满的25所高校选择。据省招考院统计,一志愿投档结束后,仅剩下682个计划等待征集志愿。

  预计最快今天,省招考院就会公布本科一批一志愿征集计划,一本线上未被录取考生需要抓住最后一次读本一批高校的机会。另外,为便于考生在填报征集志愿前查询自己是否已经被高校录取,省招考院将会在今天开通查询通道,考生在填报征集志愿前一定要查询自己是否已经被录取,因为不少考生进档后会因为不服从调剂或者体检不符合录取条件而被退档。

  一本线上要填二本志愿

  明天上午9时至17时,是今年高考第三次网上填报志愿时间,本次填报的科类批次为:文理类本科一批征集志愿(含调剂志愿),艺术、体育类本科一批第一次征集志愿,本科二批志愿、春季高考招生本科一志愿,高水平运动员志愿。填报志愿网址:。市招办提醒考生,本科一批分数线以上的文理类考生,只要未被前面各批次任何院校录取,均可以在本批次中填报本科一批征集志愿。同时,这些考生还必须要填报本科二批志愿,因为很难保证考生只要填报了本科一批征集志愿就一定会被录取,如果确实被录取了,本科二批志愿自动失效。

  二本控制线录取中划定

  本科一批分数线以下的文理类考生,只要符合省考试院公布的本科二批填报志愿资格线(文科465分、理科435分),均可以在本批次中填报本科二批志愿。市招办提醒考生,省考试院公布的本科二批填报志愿资格线不是本科二批的实际最低录取分数线,实际最低录取分数线将在后面的录取中划定。

  今年文理科本科二批志愿也实行平行志愿,建议考生在每所志愿院校中的“专业服从调剂”选项中要尽可能选择服从调剂。

  本次填报志愿的时间只有8个小时,请考生务必合理利用时间。一是不必上午9点刚开始就急于填报志愿,避免网络阻塞;二是切忌在最后几分钟再上网填报志愿,避免因网络、机器等出现问题而无法及时填报。(记者 臧旭平)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