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本科一批录取今结束 6名高分生无缘本一批(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7-24 05:58:50 字号:TT

本科一批录取今结束 6名高分生无缘本一批

  早报讯 昨晚9时许,省招考院公布了本科一批征集志愿投档表,最终835名考生被成功投出,东北财经大学和大连海事大学分别将征集志愿中的文理科最高分揽入怀中。

  之前,省招考院公布的普通文理科本科一批征集志愿计划总数为820个,实际投出考生数为835人。从投档表中可以看出,投档数增加的原因是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临时增加了17个理科计划,原本这一数字是18人,最终增加到了35人,即使增加了计划,石油大学理科最终投档线仍为618分,高出一本线64分,成为征集志愿高校中最大的赢家;但同时华侨大学(华侨预科)文理各1个征集计划均无人报考,投档考生数均为零。

  华侨大学也成为本科一批中惟一一所没有吃饱的高校,按照计划,这是普通文理科本科一批最后一次投档,因此这两个计划将面临着招不到学生的尴尬。

  从整个投档表看,本轮投出文科最高分为633分,被东北财经大学斩获;理科最高分为662分,被大连海事大学录取到。尽管这两个分数已经不低,但并不是省招考院之前公布的本科一批一志愿录取结束后全省未被录取考生的最高分。

  7月22日省招考院公布的剩余考生成绩分段表显示,本一批一志愿录取结束后,文科最高分为644分,这名考生在全省所有文科考生中排288名,但这名考生并没有出现在本科一批征集志愿的投档表中,这意味着该考生很可能因为志愿填报失误,放弃了今年的录取。同样的道理,理科最高分668分也没有出现在征集志愿投档表中,成绩分段表显示655分以上有6名考生,但征集志愿投档表中理科投出的最高分为662分,另5名高分考生同样“下落不明”。

  本科一批一志愿录取结束后,一本分数线上的文理科考生共有9496人,很多人将希望寄托在了征集志愿中,但征集志愿投档表再次证明了一个道理:在平行志愿下,分数绝对是影响能否录取的绝对因素,投机报冷门获得录取机会几乎不可能了。从投档表中记者看到,征集志愿投出的835名考生中,文科最低分575分,高出一本线5分;理科最低分则投到563分,高出一本线9分,在文理科一本线上的考生均没有机会参与投档和录取。甚至多所高校的中外合作办学专业都录取到了一批高分生,比如上海中医药大学理科投到了619分,重庆交通大学的中外合作办学理科专业投到了613分等。

  本一批征集志愿投档后,今天各高校将完成录取工作,这也标志着今年我省高考本科一批录取将全部结束。招生现场25日休息一天后,26日开始本科二批志愿的投档。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