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世园会周边上臧炉房社区城中村改造公示(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7-24 05:57:34 字号:TT

世园会周边上臧炉房社区城中村改造公示

  早报讯 世园会周边最后两个旧村庄改造浮出水面。昨日市规划局对李沧区上臧和炉房社区城中村改造项目规划进行公示。据悉,上臧、炉房两个旧村北至世园大道,南到金水路,共占地86.5公顷,分为24个片区进行建设,昔日的旧村原址将成为一处可容纳上万户居民的大型综合居住社区。

  建成后可容纳上万户

  据悉,上臧、炉房社区是青岛市重点两改项目之一,位于李沧区汉川路两侧,宾川路两侧,金水路以北,天水路两侧。位于世园会主会场百果山南侧,紧邻南王家上流、杨家上流等旧村。两个旧村庄占地86.5公顷,总建筑面积2193516.7平方米,地上建筑面积1667566.7平方米,包括住宅、商业和配套三部分,其中住宅建筑面积1353497.7平方米,商业部分222376平方米,配套建筑面积91693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525950平方米,容积率1.93,建筑密度25%。建成后,共可容纳13022户,设15984个停车位。

  由于占地太广阔,上臧、炉房社区的平面图被世园大道、广水路分割成三部分,整个项目被详细地划分成24个区域进行建设。建成后,昔日的旧村原址将成为一处可容纳上万户居民的大型综合居住社区。

  还有商业和学校配套

  第一部分是世园大道以北。天水路以西为A-1、A-2、A-3区,建设2-7层不等的多层建筑及一座9班幼儿园,天水路以东则为B-1区,沿世园大道建设4层商业。

  第二部分为世园大道以南、广水路以北区域。西侧C区共分5个地块,除了集中建设24-32层的高层住宅外,还将建一处养老院、36班小学和9班幼儿园。东侧的D区规划老年活动中心、居民健身用地、商业及部分高层住宅。E-1、E-2、E-3为上臧社区安置房用地,包括29层的高层建筑及6层的多层楼房;E-4则规划商业、9班幼儿园与住宅。F区为配套用地,建设一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体育活动中心及文化活动中心。

  第三部分为广水路以南、金水路以北区域,其中G区为炉房社区安置区,H、I、J、K四区除了建设普通商品住宅外,还将建两座幼儿园、一处养老院,沿金水路规划建24层的大型商业。

  青岛世园会即将于2014年4月举行,在此之前,主会场百果山周边的多个旧村庄由远及近依次迎来改造。侯家庄、佛耳崖、麦坡三个村庄被地产大鳄绿城拿下,规划建设成如今的绿城理想之城项目;郑庄旧村蜕变为今日的山河城;尤家下河则为和达和城;毛公地旧村成为米罗湾;李家上流、南王家上流、王家下河、于家下河4个社区则被万科竞得,建成如今的万科生态城;苏家、庄子、刘家下河社区的最新规划同样已经出炉……以上旧村改造项目,有的早已完成回迁工作,有的正在进行建设。此次规划公示,让上臧、炉房最后两个旧村改造终于揭开神秘面纱。(记者 孙静芳)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