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胶州湾大桥一周抓拍百起超速 民警将现场查究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7-30 06:09:10 字号:TT

  早报讯 昨天,记者从省交警总队胶州湾大桥大队得知,大桥上的3处超速卡口拦截系统已有两处启用,一周来抓拍了上百起超速行为。

  胶州湾大桥的超速卡口拦截系统由路面超速抓拍系统、卡口查纠系统、监控系统三部分组成。只要车辆有超速、未系安全带等违法行为被抓拍,违法信息就会实时上传至省交警总队违法信息库。

  两处固定测速点位于胶州湾大桥青岛到济南方向39公里、41公里处,一旦有车辆超过88公里/小时,探头将自动抓拍。从以往检查的情况来看,大桥上有两处路段容易出现车辆超速的情况。第一处是济南到青岛方向60公里处,很多车辆从青兰高速路转到大桥上,青兰高速最高限速是120公里/小时,很多司机不清楚大桥最高限速是80公里/小时,还是按照原先的速度跑到大桥上,结果会出现超速50%的违法情况。其次是济南到青岛方向52公里处,该处是一个大下坡,车辆因为惯性速度也会很快。

  车辆驶到收费口时,摄像头会对车辆牌照、车型自动比对,符合违法信息库内数据的将立即报警。监控系统会立即语音提示执勤民警有违法车辆出现,民警将现场查究。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