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胶州湾大桥高架路工程全线贯通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6-29 06:34:33 字号:TT

胶州湾大桥高架路工程全线贯通

胶州湾大桥高架路工程全线贯通

  早报讯 昨日记者从城投路桥公司了解到,胶州湾大桥高架路最后一部分工程——四流路跨线桥桥面施工近日完工,在交警部门设计好调流线路后,就可放开通车。桥下道路施工已展开,接着还将对桥两侧的现状道路进行全面铺装,预计到9月底地面道路施工将完工。

  调流设计好后即可通车

  四流路跨线桥位于胜利桥的侧上方,受周边道路交通及高压线搬迁等影响,该段跨线桥施工进度较为缓慢,致使附近交通时常出现拥堵局面,往来于此的居民抱怨连连。昨天记者来到胜利桥南侧,四流路与郑州路交会处附近看到,双向的跨线桥已经施工完毕,桥面看上去很宽阔,路面都铺设了沥青,其中出口处的沥青是刚铺的。桥两侧路灯也已安装,地面画上了交通标识线,不过桥上车辆很少,偶尔有两三辆车通过,大量的车还是在桥两侧的道路上拥挤着。

  该项目建设单位城投路桥公司项目负责人史波介绍说,四流路跨线桥工程已于6月22日完工,具备通车条件。“不过由于桥下道路还未完工,另外附近多条公交线路也需要通盘考虑调流事宜,所以暂时还未正式开放跨线桥。目前我们正在和交警部门、公交部门一起综合研究,制定出严密的调流线路,否则将制造更大的拥堵。调流线路设计好后,跨线桥将正式通车。”史波说。

  跨线桥两侧道路将翻修

  胶州湾大桥高架路工程是青岛胶州湾大桥在青岛端的延续,被称为 “第三条东西快速路”。2009年12月16日,胶州湾大桥高架路工程开工,工程全线高架,沿线设置4座立交桥,自西向东分别是四流路立交、重庆路立交、黑龙江路立交以及海尔路立交。2011年6月底,跨海大桥高架路主线通车。之后,城投集团开始转入剩余的黑龙江路等四座立交节点及附属工程的建设,去年重庆路立交桥、黑龙江路立交桥、海尔路立交桥相继收尾。四流路立交南起唐河路口,北至胜利花园附近。其中匝道工程早已完工,剩下南北跨线桥这最后一个施工点,桥梁全长987米,设计为双向六车道,此桥的竣工标志着胶州湾大桥高架工程全部结束,将极大缓解胜利桥附近的交通拥堵情况。

  “盼了好几年,终于盼到通车这一天了。”家住胜利花园的李女士感叹道。通车后,途经四流南路和四流中路的车辆既可以从原来的胜利桥上通过,也可以从跨线桥上通过。

  桥两侧的现状道路破损不堪,也将在随后的施工中进行全面翻修。 (记者 孙静芳)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