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男子患白血病 与武汉志愿者配型成功(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8-02 06:29:15 字号:TT

青岛男子患白血病 与武汉志愿者配型成功

  “老公,即便再难,我们也不要放弃。”昨天下午,在市中心医院血液科病房里,家住城阳后海西社区的赵楠握着丈夫矫泽本的手含泪说。矫泽本去年被查出眼部患肿瘤,后又查出患有白血病,一个月前,因为实在没钱治病,他回家放弃了治疗,但就在这个时候,他意外接到了医院的电话,经过医护人员不懈努力,武汉一名市民愿意捐献造血干细胞救矫泽本。今天,矫泽本就进移植舱,等待武汉市民提供的造血干细胞。

  妻子不抛弃不放弃

  从患病开始,赵楠就一直在身边照顾丈夫,也没有办法上班了。一家人没有了收入来源,只能靠亲戚和朋友接济维持生计。赵楠很坚强,她一个劲地鼓励丈夫,一定要不抛弃、不放弃,只要有信念,一定可以战胜病魔的。每天,赵楠都陪伴在丈夫身边,默默地给他鼓励,两个人经常想的是以后的事情,把病治好了,一家人继续幸福生活。与此同时,市中心医院血液科向中华骨髓库发出求助,希望能有志愿者可以与矫泽本配型成功,通过造血干细胞移植救他的命。

  一个月前得到好消息

  时间一天天过去,在7个月时间里,矫泽本和家人迟迟没有得到音讯。考虑到住院化疗,要花费很大的费用,一个月前,矫泽本离开医院回到家里。然而,就在他回到家的第三天,就接到了医院的电话,血液科的工作人员带来了一个好消息,武汉一名志愿者与他配型成功。

  赵楠告诉记者,得到这个消息后,她立即动员丈夫重新回到医院治疗。“我听说治疗费用至少得40多万元,因为给老公治病,根本拿不出一分钱了。”赵楠说,尽管这样,她还是在想办法筹钱,为此,她把自己家里惟一的一处房产,已经挂到中介出售。

  配型成功他很幸运

  市中心医院血液科主任袁成录告诉记者,矫泽本住院后,他们采取积极的治疗措施,并向中华骨髓库求助,希望能够找到配型成功志愿者,通过造血干细胞移植帮助矫泽本康复。功夫不负有心人,血液科副主任王玲表示,在求助信号发出后,经过大量的筛选,他们终于找到了配型成功的志愿者,这名武汉志愿者今年也是30多岁,是名男性。

  今天上午,矫泽本将进入移植舱为造血干细胞移植提前做准备。王玲说,由于矫泽本的体格比较大,因此用药量多,治疗费用至少得40万元。

  据介绍,武汉志愿者的造血干细胞将在本月12日或13日运抵青岛,注入到矫泽本的体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