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创城:交通秩序市容环境两大难题亟待解决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8-02 06:07:12 字号:TT

  早报讯 距离创城检查还有不到20天的时间,昨日下午,我市相关部门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联席(扩大)会议,对即将到来的迎测工作进行部署调度,确保各部门加大力度,全力以赴高标准完成落实各项指标,在全国测评中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会议强调要突出解决公共交通秩序、市容环境等难题。

  两个“老大难”亟待解决

  今年,我市创城工作面临着创城指标有新变化、创城竞争面临新态势、城市发展有新要求、广大市民有新期待“四个新挑战”。目前,两个“老大难”问题仍是创城亟须解决的重中之重,一是现实中“老大难”问题没有根治,乱丢垃圾、乱贴乱画、卫生死角等市容问题和乱停乱放、乱穿马路等公共交通秩序问题影响着我市整体形象;二是主观上“老大难”有所抬头,以往我市创城的成功经验带给政府服务工作人员麻痹侥幸的心理,工作不深入不扎实,会议指出一定要克服创城工作持久战带来的疲沓懈怠情绪。会议要求,现在全国测评已经进入倒计时阶段,各级各部门必须确保不出任何纰漏。在交通秩序方面,相关部门既对车辆乱停乱放、争道抢行、乱闯红灯等行为加大处罚整治力度,又要加快规划引导,合理设计交通路线,增加停车泊位。在卫生保洁工作中,要抓好社区环境、物业管理问题,不留死角。对全市窗口单位进行一次实战演练,让每个服务窗口成为岛城文明的显著标志。

  “三位一体”文明交通

  市公安局表示,将推行道路交通“平安行·你我他”行动,完善公安交警、协管员、志愿者“三位一体”的文明交通管理机制。同时坚决遏制在全国造成影响的重(特)大交通事故、火灾事故、危险物品爆炸事故等安全事故以及重大刑事案件、“黄赌毒”案件。加大公共场所的巡控力度,震慑违法犯罪活动。市城乡建设委将重点落实公园广场基础设施缺失、破损、建筑工地围挡设置公益广告、农民工住宿条件、市政道路人行道板缺失、破损、公益广告设置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市商务局则将在“文明餐桌行动”中推出各项措施,鼓励文明用餐,并表彰一批示范店、餐厅、食堂。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