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新闻专题> 时政类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李群:把教育实践活动做好做扎实

来源:青岛日报-- 2013-08-02 08:11:14 字号:TT

    要重点在三个方面下“真功夫”

    ■在听取意见上下真功夫。广泛听取党员群众意见,认真搞好调查研究,多到基层一线了解情况,多在实际工作中发现问题,并对发现的问题认真梳理分析,找准症结,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让活动真正“落地”。

    ■在边学边查边改上下真功夫。坚持“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解决什么问题”,能改的马上改,条件不具备不能马上改的,也要明确改正时限,不等不拖,不推不诿,让群众不断看到实实在在的成效。

    ■在固化成果上下真功夫。各部门各单位领导班子要沉下去,转作风,接地气,识民情,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增进群众感情。同时对照中央、省委的要求,尽快研究制定我市的相关制度和规定,并将其公之于众,接受群众监督。

    昨日上午,市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召开第二次会议,听取关于全市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建议的汇报,审议教育实践活动的有关意见,传达中央和省有关会议精神。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李群主持会议并讲话。

    领导小组副组长张新起、王文华、王书坚、王伟、胡绍军、何建平、王鲁明、边祥慧出席会议。

    李群指出,在全市各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前一时段的教育实践活动 “动手早、启动好、基础牢”,总体上取得了初步成效。希望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和第一批参加活动的部门和单位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省委有关会议精神,严格按照规定的时间、环节、内容及要求,扎实有序推进工作,确保教育实践活动不走过场、不拘形式、取得实效。

    一要认真制定方案。各部门各单位要在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的基础上,找准摸清领导班子及个人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制定一套科学、严谨、环环紧扣、设计合理的活动方案,为教育实践活动提供规范和依据。市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要进一步加强统筹指导,突出抓好面上活动的启动和推进,确保实现良好开局。

    二要突出抓好学习教育。督促引导第一批参与部门和单位,组织好对党章、十八大以来中央领导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委、市委有关会议精神的学习,认真研读“三本书”。特别要重点学习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深刻把握精神内涵,做到融会贯通,举一反三,掌握精髓,学以致用。要深入基层、深入实际,向群众学习、向实践学习,不断扩大“群众圈”、增添“群众缘”。

    三要把解决问题贯穿始终。重点在三个方面下“真功夫”。一是在听取意见上下真功夫。广泛听取党员群众意见,认真搞好调查研究,多到基层一线了解情况,多在实际工作中发现问题,并对发现的问题认真梳理分析,找准症结,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让活动真正“落地”。二是在边学边查边改上下真功夫。坚持“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解决什么问题”,能改的马上改,条件不具备不能马上改的,也要明确改正时限,不等不拖,不推不诿,让群众不断看到实实在在的成效。三是在固化成果上下真功夫。各部门各单位领导班子要沉下去,转作风,接地气,识民情,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增进群众感情。同时对照中央、省委的要求,尽快研究制定我市的相关制度和规定,并将其公之于众,接受群众监督。

    四要强化组织领导。领导班子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把示范带头作用体现到活动的全过程。要加强宣传引导,深入挖掘典型,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各督导组要加强督查指导,全面了解活动情况,力争全市教育实践活动八月初全面启动。对活动中存在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要认真梳理研究,切实加以解决;对活动走过场、工作不力、问题较多的部门要责令限期纠正,确保活动沿着正确轨道深入推进。

    市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记者 刘振兴)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