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二姨变成继母 六旬太被迫照顾继母难尝爱情味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8-02 13:48:33 字号:TT

    郭琴(化名)出生时,她的母亲不幸因难产去世。这时,暗恋父亲的二姨以照顾郭琴为由向父亲表明了爱恋,父亲便娶了她。按理说,姨妈成了继母,郭琴的境遇应该不错,可因为种种原因,继母对郭琴并不好,即使在她离婚后,继母也没有给郭琴应有的温暖和安慰。几十年走过来,郭琴对继母只有冷漠和怨恨,然而继母老了,她又不得不照顾继母的晚年生活……

    母亲去世父娶姨妈

    说起继母,其实她是我的亲二姨。母亲生我时因为难产去世,襁褓中的我就成了没娘的孩子。二姨一直暗恋父亲,她以照顾我为由向父亲表明了心思,父亲就娶了她。就这样,二姨成了我的继母。后来,继母和父亲又生了两个孩子,我也就有了两个同父异母的弟弟和妹妹。

    论才论貌,继母都不如我生母。父亲年轻时有才有貌,懂风情、知浪漫,很有女人缘。当他与别人传出绯闻时,继母就把所有的怨气都发泄到了我身上,而把母爱都给了弟弟和妹妹。我就在这样的家庭里,没疼没爱地长大了。我期望通过高考改变命运,不想竟以两分之差落榜。

    继母没有给我温暖

    那时继母所在的企业每年都向大学输送代培生,只要她争取一下,我就可以上大学。可她一看我就来气,哪里肯给我帮忙。待业了一年多,我才去了一家劳服公司。我能成为一名会计,全是靠自己的奋斗打拼。25岁那年,为了逃离那个家庭,我草草地嫁了人。后来,我的婚姻出了问题。

    现在看,责任多半在我,因为我在一个缺少关爱、吵闹不断的家庭中长大,性格和心态都不太好,对丈夫只有怨恨,没有包容。1993年,离婚的我带着儿子回到娘家。当时,弟弟已经出国,妹妹也去了上海,家里还是可以容下我们母子的。父亲还行,为我腾出一间房,但继母却拉着脸,没一句热乎话。

    养老重担压在我肩

    那些年,我是怎么挣钱买房、怎么养大孩子的,我就不说了,总之是一把辛酸泪。直到2010年儿子结了婚,我的日子才算是见了光出了头。退休的我以为自己终于可以安逸地过过晚年生活了,不想父亲和继母相继病倒了。父亲脑出血后成了植物人,继母中风后便瘫痪在床了。

    弟弟妹妹在电话里亲热地叫着我“大姐”,而且隔段时间就给我汇钱,好像要把几十年亏欠我的都补回来。可这时,钱对我来说也已经不重要了,他们的目的就是想让我给父母养老送终。我把父亲送进一家高档养老院,又给继母请了保姆,可她脾气不好,我请一个她给骂走一个。无奈,我只好亲自去照顾继母。

    照顾继母我不情愿

    我既要操持家务,又要照顾病人,忙完一天,全身就像散了架。继母已没精力骂我损我了,但几十年筑起的心理高墙,我超越不了。大家都说我是个孝女,弟弟妹妹也常在电话里给我戴高帽子,但让他们回来,过过我现在的生活,估计他们挺不了3天就得走人。如果能给我一段自在的生活,我情愿不要这样的褒奖。

    眼看我就奔60岁了,看看当年的照片,再看看镜中的自己,大半生就这么没了。我也渴望爱情,前不久,有个不错的老先生已经出现在生活中;我也有女人情怀,我天生嗓子就好,很想学学声乐。但现在,照顾父母的担子全压在了我一人身上,我真是没时间也没精力追求那些残存的梦想了。

    现在,父亲的时日不多了,照顾他我毫无怨言,但58年来继母在我心里只种下了冷漠,让我死心塌地地伺候她,我真是心不甘、情不愿,但又不能不管,我真是度日如年啊!

    有爱你就晒出来

    伤不起:懂爱的女人通常输得很惨。爱情本来就是残忍的,胜者为王。感情可以转账,婚姻可以随时冻结,激情可以透支,爱情待价而沽。是的,在这繁华的都市里,这就是我们的生活。今天的长相厮守,只是尽力而为而已。最安全和最合时宜的方式,还是和自己厮守。

    善待自己:我心目中的幸福,绝不是转瞬即逝的瞬间,而是一种平平常常的持久的状态。它本身没有任何令人激动的地方,但它持续的时间愈长,就愈令人陶醉。

    吻和泪:也许、每个人的背后都有一个美丽的传说;也许、每个人都有他所无法忘记的人;也许、时间会把一切痕迹都给冲淡;也许、在某一年的某一天,那个曾让我们刻骨铭心的身影,突然地就消失了。铭记的太多,淡忘的也太多,于是就有了回忆。(李慧)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