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青岛头图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将狠治中国式过马路 成就岛城文明使者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8-02 13:48:33 字号:TT

    距离创城检查还有不到20天的时间,昨日下午,我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联席(扩大)会议,对即将到来的迎测工作进行部署调度,确保各部门加大力度,全力以赴高标准完成落实各项指标,在全国测评中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创城两个“老大难”要克服

    今年我市创城工作面临着创城指标有新变化、创城竞争面临新态势、城市发展有新要求、广大市民有新期待“四个新挑战”,为此,会议要求各部门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对照“五标”的要求,以勇争一流的决心、进位争先的斗志、求真务实的作风,全面抓好创城各项工作。

    目前,两个“老大难”问题仍是创城亟需解决的重中之重,一是现实中“老大难”问题没有根治,乱丢垃圾、乱贴乱画、卫生死角等市容问题和乱停乱放、乱穿马路等公共交通秩序问题影响着我市整体形象;二是主观上“老大难”有所抬头,以往我市创城的成功经验带给政府服务工作人员麻痹侥幸的心理,工作不深入不扎实,以为照猫画虎就能过关,为此,会议中指出一定要克服创城工作持久战带来的疲沓懈怠情绪。

    对“中国式过马路”加大整治

    现在全国测评已经进入倒计时阶段,时间紧张,任务繁重,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发扬“瞄准目标、勇争一流,全力以赴、攻坚克难,不辞辛苦、甘愿奉献,团结拼搏、众志成城”的“创城精神”,冲上靠上拼上,确保不出任何纰漏。

    在交通秩序方面双管齐下,既对车辆乱停乱放、争道抢行、乱闯红灯以及“中国式过马路”等行为加大处罚整治力度,又要加快规划引导,合理设计交通路线,增加停车泊位。在卫生保洁工作中夯实基础,抓好社区环境、物业管理问题,不留死角,让每一位保洁员、基层管理人员和志愿者都熟悉创城测评内容和注意事项。在服务工作中突出对窗口单位的整顿提高,要求医疗、商业营销、宾馆、公交、出租汽车和铁路车站等窗口单位都进行一次实战演练,让每个服务窗口成为岛城文明的显著标志,让每一位服务人员成为岛城的文明使者。(记者 赵黎)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