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大货车突然冲出马路 陷泥坑罚站七个小时(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8-02 15:09:08 字号:TT

大货车冲出马路 陷泥坑“罚站”七个小时(图)

    昨天凌晨2时许,在青兰高速83KM处,一辆重型货车因司机疲劳驾驶冲进路边绿化带陷入泥中,无法自拔。记者了解到,因对方催得紧,货车司机在夜间连续驾驶了六个小时,结果货车偏离行车道,被事故“罚站”了七个小时。昨天上午9时许,这辆车才被拖出绿化带。

    现场 开车打盹冲出马路

    昨天凌晨,青兰高速交警黄岛大队值班室接到报警电话,称在青兰高速济南方向,一辆大货车偏离“轨道”冲进了路边的绿化带,由于陷得比较深,货车无法自行驶出,需要帮助。巡逻民警立刻赶赴现场,只见一辆苏C牌照的重型仓栅式货车轧碎了路边石,由于近期雨水较多,货车的右排轮胎全部陷入绿化带的泥土中无法动弹,车体也随之向右倾斜。

    驾驶员姓陆,据他介绍,他驾驶货车从威海送货去徐州,头天晚上8时许,他从威海出发,连续开了六个小时,因天气炎热,加上没有休息,开着开着竟不知不觉睡着了,车体一阵颠簸后他才醒来,发现出了事故。

    说法 疲劳驾驶酿成事故

    陆某称,车上拉的全是海带,由于江苏那边催货比较急,所以才连续长时间驾驶,不料却因疲劳驾驶酿成事故。由于车辆所载货物较重,事故又发生在凌晨,视线不好,为防止来车司机因发现不及时酿成事故,民警不敢封路让大型吊车作业,只得采取措施预警防范,在货车后方150米处摆放锥形帽,提醒车辆避让。昨天凌晨5时许,天空放亮,视线变得开阔,清障工作开始。昨天上午9时许,在交警、路政等部门多方的协助下,这辆大货车被拖出绿化带,道路恢复正常通行。

    处理 两项违法司机被罚

    经查,货车司机存在疲劳驾驶交通违法行为,而且车辆所载货物超载30%以上,青兰高速交警黄岛大队依据相关法规,给予司机陆某合并罚款500元记6分的处罚。

    在此,高速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尤其是货车司机,高温季节,开车容易疲劳,长时间驾驶更要保证充足的睡眠。如果需长途行驶,建议由两名以上司机交替驾驶车辆,以保证充足的休息时间。在没有条件替换司机的情况下,每驾车两小时一定要休息20分钟以上,以让自己的注意力能够集中,避免因疲劳导致交通事故。(记者 杨海涛 通讯员 李希 姜晓龙)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