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137套危旧房主人昨挑新房 4种户型供居民选择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8-04 06:35:18 字号:TT

  早报讯 30余处零星片区改造,千户居民受益。昨天,市北区为首批137户居民摇出顺序号,选择异地安置房源,他们的新房将安置在城阳区白沙湾附近,4种户型可供市民选择。据介绍,剩余尚未选房的居民将陆续摇号选房。

  选号居民自己喊停

  昨天上午,市北区政府在南昌路48号举行2013年零星片区危旧房改造项目异地安置房源选房顺序摇号工作。以往,每次危旧房改造项目进行签约时,居民为了能够早点签约可以早点选房,凌晨就去签约处排队,居民劳心劳力。“这次选房,我们由居民自己喊开始,喊停,在公证员的监督下,通过电脑程序一次摇出居民选房的顺序号,这样避免了居民彻夜排队的现象。”市北区开发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公开摇号的方式透明度高,居民参与度高,公信力强。

  据介绍,本次市北区零星片区共有30余处,涉及居民1000余户。昨天举行的是首批137户选择异地房源安置的摇号。“今天上午有102户居民摇号摇出选房顺序,还有35户是下午摇出。”记者了解到,3日所有的居民选房顺序号摇出来之后,4号起居民就可以进行选房了。

  8月4日至8月6日,市北区还将组织进行选房定位工作,每日定位50户。选房人按选房顺序号到红枫谷项目售楼处进行选房定位并签订定位单。定位单一式四份,居民、街道办事处、开发商各执一份,备案一份。居民选房后到辖区街道办事处签订安置定位协议。

  四种户型供居民选择

  摇出顺序号后,居民们开始关心起户型来。“一共有4种户型可以供居民选择,有多层有高层,均是85平方米左右的面积,房价在4000元到5000多元不等。”市北区政府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居民们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任意选择,也可选择货币补偿。

  “我们是7月13日开始签订房屋预征收协议的,我想要套房子比较好,就选择了异地安置房源。”市民张先生说。 (记者 原野 通讯员 徐勇)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