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第23届青岛啤酒节全面禁明火 首次改用电力烹饪

来源:中国山东网-- 2013-08-04 16:02:36 字号:TT

  中国山东网青岛频道8月4日讯 第23届青岛国际啤酒节开幕在即。近日,记者从青岛市啤酒节办公室了解到,为打造安全、生态啤酒节,本届啤酒节在对食品原材料进行统一配送的同时,打破传统的饮食烹饪模式,在大篷范围内全面禁“火”。各个大篷的配餐间不再使用煤气罐和炭火烹饪,全面禁止明火出现,使用电力烹饪,保证食物口感的同时保护环境。

  本届啤酒节期间,每个啤酒大篷内都设有独立配餐间,大篷的食品加工制作都将在独立配餐间内进行。节日期间天气较热,为保证安全,所有啤酒节大篷内将不再使用煤气罐,改为电力烹饪,安全环保的同时也大大缩短了烹饪的时间。

  为保障节日期间电力的顺利供应和用电安全,相关部门将核定各个参节单位用电需求并进行统一配送供电,严禁各个啤酒大篷和参节商家私拉乱扯。所有供电设施及材料必须符合国家相关标准规定和安全认证要求。在施工、安装过程中,严格按照《电器用电安全规程》和《青岛国际啤酒节规范用电要求》的规定执行。目前各个啤酒大篷和商家已签订了《安全用电承诺书》,为游客和市民营造一个安全、放心的“哈”酒环境。

  今年啤酒城无明火不仅可以减少煤气这种不可再生资源的使用,还可以通过减少油烟的排放来减少对空气的污染、对身体呼吸系统的污染,体现了今年青岛国际啤酒节打造“生态啤酒节”的办节理念,同时也是响应国家节能减排的号召,为构建资源节约型社会作出贡献。

  八月青岛,多彩啤酒节,乐享新生活。香醇美酒,美味佳肴,举城同欢,第23届青岛国际啤酒节期待您的到来。(记者 徐楠楠)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