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7月二手房成交2655套 中心城区成交量占多数

来源:青岛日报-- 2013-08-05 06:54:54 字号:TT

  本报讯日前,市房地产交易中心发布了我市7月份二手房成交数据。统计显示,7月二手房共成交2655套,环比增长14.53%,其中,中心城区(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和崂山区)成交量超过全市成交量的四分之三。有分析人士表示,尽管成交量出现环比上涨态势,但综合最近几个月的新增客源数据看,购房需求入市的积极性处在低位,市场升温进程将放缓。

  据统计,7月,岛城二手房新增客源量出现环比下降,而新增房源量环比继续上升,新增房源量达到了 4月以来的最高水平。从2012年下半年至今的新增客源量数据看,购房需求入市的积极性处在低位,购房群体的观望依然比较明显。同时,随着成交持续高位,业主调高挂牌价的比例有所增长,议价空间也出现微降,显示二手房业主的交易诚意有所下降。综合两方面市场表现,预计后市成交量将会整体保持平稳,受制于利率上行,买卖双方观望情绪难以改观等因素的影响,市场升温进程将会较为缓慢。

  租赁市场预计也将和买卖市场同波动。一般来说,7月是房屋租赁高峰,一方面大学毕业生离校进入租赁市场,市场租赁需求上升。另一方面,周期性续租与换租潮也为市场成交的走高奠定基础。但是今年的租赁旺季整体水平低于去年,经过6月份一段时间的释放后,成交逐渐趋于平稳。预计8月租赁需求也难有明显增长。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