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田横岛野浴场私自收过路费 一天收入万元(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8-05 06:21:34 字号:TT

田横岛野浴场私收过路费 每车10元一天过万

  早报讯 “真怪了,一到夏天,这里就出现收费站。”昨天上午,记者接到多名市民举报称,在鳌山湾一处自然形成的“海水浴场”进口,总有几个村民在拦车收费。同时,有市民去田横岛海边洗澡也遇到了收费点,而且比鳌山湾收得还高。记者随后调查发现,这两处收费点已存在多年,当地政府曾多次查处,但还是有人顶风而上,相关部门将彻底查处。

  想进“浴场”缴费10元

  昨天上午,来自平度的一名市民向记者反映称,他开车和朋友一起到鳌山湾一处天然 “海水浴场”,刚行驶到入口处时,就有几个当地村民拦住车说,要收10元才能进入浴场,对方称是当地村庄村民,因为路是他们村的,还要管理这里的卫生,所以凡进浴场的车都要收费。

  记者在收费点看到,半个小时的时间不断有车辆进进出出,而在海边的角角落落都停满了车辆。据一名收费人员透露,现在正是好时候,每天进入车辆少说也在千辆以上。而记者算了算,按每辆车10元算,这个收费点一天就收入万元。

  “这帮人光知道收费,海边到处是垃圾也没人管理。”昨天中午,记者在鳌山湾“海水浴场”看到,海岸上有一片多年形成的野生树林,林子里挤满了游客,在树下架起烧烤炉子,地上丢满了垃圾,而在海滩边上,许多垃圾显然已经很久没清理过了。

  “野浴场”安全隐患多

  “除了这个收费点外,在田横岛进口也有一处,已经多年了。”昨天上午,就在记者采访鳌山湾这处收费点时,有一名市民气愤地说。记者随后又来到田横岛码头看到,果真有人在这里拦车收费,而且每辆车收15—20元。收费点工作人员称,现在这里属于无人管理区,村民收点停车费也是天经地义的事。记者问收费人员有没有相关部门的收费许可证,对方称在自己的地盘收费什么也没有。

  “即墨东部没有正规的海水浴场,这两年又有许多外地游客涌进这里,管理上确实有点难度。”昨天中午,记者在即墨温泉和鳌山卫海边看到,多处自然形成的“浴场”上,前来洗海澡的游客很多,而因为每年都有人被海浪冲走的事件发生,当地相关部门在多处“野浴场”立上了“水深危险”的牌子,以警示游客。记者调查发现,“野浴场”内海水深不可测,处处暗流涌动,不熟悉情况的游客很容易发生危险。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