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商品房必须一套一价公示 房源一次全公开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8-06 12:45:26 字号:TT

    任何商品买卖都应明码标价,让消费者做到心中有数,何况是动辄价值上百万元的房屋。昨日,市物价部门发布通知指出,我市将自8月1日至8月31日对全市范围内开展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专项检查,商品房项目若存在没有明码标价、虚假折扣或优惠将被严查。

    为进一步规范我市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行为,维护正常的市场价格秩序,促进公平、公开、合法的市场竞争,保护消费者和经营者的合法权益,市物价部门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专项检查工作。重点查处下列行为:是否在商品房交易场所的醒目位置放置标价牌、价目表或者价格手册,对在售商品房进行明码标价;是否一次性公开全部预售房源;是否按照规定实行“一套一标”;标价信息是否齐全,是否按照规定内容明码标价、公示相关收费;是否在标价之外加价销售或收取任何未予标明的费用;是否存在虚假折扣、虚假优惠,或者利用虚假信息、模糊语言、容易使人误解的标价方式进行价格欺诈的行为;其他违反明码标价规定销售商品房的行为。(记者 孙静芳)

    住宅竣工后“联合验收”

    青岛出台新的验收管理办法 15天内能拿到合格证

    为了提高住房验收效率,早日交付入住。昨日记者从市城乡建设委获悉,我市新出台了《青岛市房屋建筑工程项目竣工联合验收管理办法》,改变了原有的项目验收模式,变“多部门受理”为“一口受理”,变“各部门串联式验收”为“多部门集中一次性并联验收”,减少了验收环节、缩短了验收时限。

    “住宅项目竣工后,开发建设单位需要办理规划、消防、人防等方面的验收,以前都是各个主管部门分别验收,为了节省企业成本,减少奔波环节,我们研究推出了竣工联合验收办法。”市城乡建设委建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联合验收,是指房屋建筑工程项目具备竣工验收条件后,经建设单位自愿申请,将各相关部门独立实施的专项验收,转变为统一受理、统一现场验收、统一送达验收文件的竣工验收方式。

    “从受理申请、到发放许可文件,实行闭合式运行,实现了一个窗口受理、一次性告知申报材料和验收流程、一次性集中上门服务、一次性提出整改意见。变‘多部门受理’为‘一口受理’,节省了企业成本、减少了验收环节、缩短了验收时限。”建管局相关负责人指出,开发建设单位完成工程验收时间从过去的两三个月甚至更长,变为项目竣工联合验收的全过程时限缩短在15天以内,验收效率大幅提高。(记者 孙静芳)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