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周六高考第5次网上报志愿 最后一次招录机会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8-07 05:45:26 字号:TT

  考生上大学本周还有最后一次报志愿机会,仅艺术类考生有二次填报征集志愿的机会。记者昨日从市招办获悉,根据省考试院统一安排,今年高考第5次网上填报志愿安排在8月10日上午9时至下午5时进行。填报的科类批次为:文理类、春季高考、体育类专科(高职)批征集志愿;艺术类专科(高职)批第一次征集志愿。填报志愿网址为:-。

  增设“服从高校调剂”志愿

  市招办提醒考生和家长,文理类达到专科(高职)批填报志愿资格线(180分)且尚未被录取的考生均可填报本次征集志愿,这也是今年考生上大学的最后一次填报志愿机会。本次文理类专科(高职)征集志愿除设置6所平行志愿院校外(平行志愿中每个院校均设置6个专业志愿和1个专业服从调剂志愿),还增设高校及专业是否服从调剂志愿。如果考生选择了高校服从调剂,则在6个平行志愿院校均未被录取的前提下,增加了调剂录取的机会,但会被调剂到任意一所没满额的院校。

  此外,春季高考、体育类达到专科(高职)批填报志愿资格线(180分)且尚未被录取的考生均可填报本次征集志愿。本次春季高考和体育类专科(高职)征集志愿均在设置1个高校志愿,2个专业志愿及专业是否服从调剂志愿的基础上,增加高校是否服从调剂志愿。

  艺术体育生不能兼报两类

  据了解,艺术类达到专科(高职)批填报志愿资格线(180分)且尚未被录取的考生均可填报本次征集志愿。本次艺术类专科(高职)第一次征集志愿设置1个高校志愿,2个专业志愿。

  艺术类考生可以在艺术和普通文理中选择其中一类报考,但不能同时兼报。体育类考生可以在体育和普通文理中选择其中一类报考,但不能同时兼报。

  8月10日前公布缺额计划

  本次征集志愿的各类缺额计划将于8月10日前在省考试院网站公布,请考生根据自己高考分数在缺额计划中合理选择学校进行报考。今年文理类专科(高职)批征集志愿依然实行平行志愿,为尽可能避免被高校退档,建议考生在每所志愿院校中的“专业服从调剂”选项中要尽可能选择服从调剂,省考试院在《山东省2013年普通高校招生政策解读》中明确要求:考生选择专业不服从调剂时,一定要慎重。

  本次填报志愿的时间只有8个小时,请考生务必合理利用时间。切忌在最后十几分钟再上网填报志愿,避免因网络、机器等出现问题而无法及时填报。

  今年最后一次填报志愿

  市招办提醒考生务必提前填写好《志愿预填表》,然后再上网填报志愿,这样可以减少网上填报的时间,避免因操作时间过长而被系统自动退出。

  8月10日的志愿填报是文理类、春季高考和体育类的考生在今年高考中最后一次填报志愿,艺术类考生还可以在8月13日填报专科(高职)批第二次征集志愿,市招考办特别提醒考生务必及时填报志愿,切勿漏报、迟报、误报。按省考试院相关规定,如果错过志愿填报时间一律不得补报。

  ●相关新闻

  专科分数线公布文理均为180分

  早报讯昨日,省招考院公布了今年专科(高职)分数线,文理科均为180分,与专科填报志愿资格线一致。此外,艺术、体育、春季高考、优秀运动员、实践生分数线为180分;而备受关注的高职高专院校与普通本科高校“3+2”分段培养试点录取最低控制线文科为432分,理科为400分。

  今年专科批次也实行平行志愿,考生如果一志愿没有被录取,还有一次征集志愿的机会。按照录取进程,8月7日至8日专科一志愿录取,8月9日至10日8:30前将进行数据整理,公布专科(高职)征集志愿缺额计划。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