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防暑降温费要切实落实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8-08 06:33:10 字号:TT

  我市近日持续高温。市政府办公厅昨下发通知要求各部门切实做好高温天气防范应对工作。

  通知指出,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基层和生产第一线,慰问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帮助解决实际问题。要切实落实国家、省、市关于高温天气劳动保护、防暑降温费发放等方面的规定;要做好重点人群防暑降温工作,特别是要做好一线露天作业工作人员的防护保障;要做好对重点单位、重点行业高温天气劳动保护、防暑降温工作的监督检查。

  各级气象部门要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及时做好高温天气预报预警工作,并向社会发布;各新闻媒体要积极配合发布高温预警信息,做到快速、准确、全面,要加大防暑降温的宣传力度,普及相关科普知识,增强群众自我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卫生部门要会同有关部门开展形式多样的防暑降温知识宣传,组织各医疗机构做好高温中暑患者的医疗救治工作;公安部门要落实本系统高温防御措施,加强治安巡查工作,维护社会治安稳定,特别是交警部门要做好旅游高峰期道路交通的组织管理工作,同时做好上路执勤干警的防暑安全防护工作;工商、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要认真做好食品监管工作,及时提醒、监督餐饮单位切实做好食品卫生工作,防止食物中毒事件的发生;教育部门要切实做好各类学校的防暑降温工作,严防学生中暑、溺水等伤亡事故;城乡建设部门要落实本系统、本行业及全市建设工程的高温防御措施和生产安全;交通运输部门要做好公交、客运、轮渡、港口等客运环节防暑降温工作,保证饮水、消暑药品供应,合理安排司乘人员工作时间,确保高温天气下安全运营,落实本系统、本行业及建设工程的高温防御措施和生产安全;水利、市政部门要做好城乡群众生活用水供应,加强对水库、河流等饮用水源地管理;旅游、质监部门要全面检查旅游景点的设施设备,注意做好来青游客的防暑工作;电力部门要加强电线、变压器等设备巡查,避免因负载过大引发火灾,要做好电力保障工作,切实落实“迎峰度夏”各项措施,及时抢修电力设施故障,确保电力供应;消防部门要加强消防“网格化”管理以及易发火灾部位的隐患排查和督促整改,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同时做好火灾的快速妥善处置。

  岛城用电负荷昨再创新高

  早报讯昨天上午10时56分,青岛电网统调用电负荷再创新高,达到634.9万千瓦,这是青岛电网用电负荷今年第五次创新高。近日,岛城桑拿天的威力与日俱增,空调制冷负荷也随即大幅增加,自7月28日统调负荷达到569.4万千瓦之后,统调最高负荷有6天在550万千瓦以上,最近两天更是突破了600万千瓦大关。(记者 陈勇 通讯员 郑路)

  昨供水74万m3114年来最高

  早报讯昨天,记者从海润自来水集团获悉,前日市区供水量达到73万立方米,昨天供水量更是突破74万立方米,创我市供水史114年来的单日供水量最高峰。进入7月份高峰供水期以来,我市日均供水量超过68万立方米,比往年同期超出8万立方米,是我市有史以来增幅最大的一年。目前,原水储备充足,供水设备设施运转良好并处于满负荷运行状态,服务保障人员24小时备勤,可随时提供服务。

  287处积水点逐一排查隐患

  早报讯大雨过后迎来了高温天,但防汛工作没有停歇。昨日,记者跟随市城乡建设委前往市区多个积水点和地质灾害隐患点探访看到,市区287处积水点已逐一展开行动,主要采取暗渠清淤、加装透水井盖、更换雨水箅子等措施,消除积水隐患。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