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公交女司乘休上了生理假 建议员工获奖励

来源:中国妇女报 作者: 2013-08-15 17:20:26 字号:A- A+

    近日,交运集团(青岛)发出表彰通报:该集团下属温馨巴士608路女驾驶员孙锡华提出的“让女驾驶员、导乘员休生理假”的建议被公司采纳并被评为“金点子”给予物质奖励。

    交运集团(青岛)有女驾驶员70人,女导乘员37人,她们在各路队承担着和男性一样的驾乘任务。孙锡华提出的这个建议让这些工作岗位上的女职工受益,她们到了生理期都可以带薪休假一天。

    据介绍,今年2月交运集团下发《关于对集团客运(公交)在岗一线女性驾乘员工实行特殊休假制度的通知》文件后,温馨巴士从3月1日就开始执行,成为青岛首家设立生理假的交通运输企业。如果女驾驶员要求休生理假,只需提前两天向总调度或者相关负责人提出并填写假条。

    “带薪休生理假体现了公司对女职工的人文关怀。”孙锡华说,在此之前,有许多女驾乘人员遇到过生理期实在疼痛难忍,便向公司请病假,而按公司规定,休病假需要出示病假条。由于害羞不敢说真话,病假条难求,不少女驾乘人员只得坚持上班。

    据统计,实行该休假制度以来,该集团共有38人休过生理假。(记者 姚建 通讯员 詹海林 修江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政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