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好客青岛人接客有妙招 换房借车给朋友省时省心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8-18 05:55:00 字号:TT

好客青岛人接客有妙招 换房借车给朋友省时省心

每到夏季,好多市民会接待外地来旅游的亲友,到海水浴场洗海澡是外地游客非常喜欢的一个项目。

  随着啤酒节的开幕,岛城旅游旺季再掀高潮,各旅行社进入了一年中最忙碌的季节。而市民也没闲着,忙着接待来自老家的亲戚以及分散在各地的同学、朋友。这个暑假已经接待了7拨客人的市民于先生直言“伤不起”,费点钱是小事,关键是耗时间。不过记者在调查中也了解到,有些市民采取把车借给朋友开、把房腾出来给朋友住等方式,既解决了朋友来青的住宿、交通问题,也保证了自己的工作、生活不受打扰。

    换房两次尝到了甜头

    接待亲朋好友来访是人之常情,谁也无法避免,为了让双方都舒服,一些市民也想出了一些妙招。

    市民姜先生从来没想过自己会涉足新潮时髦的“换房游”。“前年暑假,我有个北京的同学说要来青岛玩,让我给他订酒店,随后我就忙着找酒店,但咨询了一圈发现7、8月份青岛的酒店客房价格都高得吓人,稍微好点的一晚上都快上千了,而且基本不接受散客预订。”正当有点为难之际,姜先生想起自己7月份正好想带着家人一起回淄博老家住一阵子,心想着“何不让同学一家直接住自己家?”这个新奇的想法让姜先生激动不已,“我俩是十年的老同学,关系铁得很。他们过来住7天,既省了住酒店的钱,而且省去了我在青接待的费用,真是一举多得。”这一方案得到了老同学的赞同,同时诚邀姜先生一家有空上北京玩。“我一直盼着带孩子去北京玩,去年夏天成行了。正好北京老同学一家上澳大利亚去旅游,房子空出来了,于是我们住进他们家,每天洗衣做饭很方便,而且他还把车留给我了,有车在各景区转着玩非常便利。”

    借车给朋友玩转青岛

 姜先生腾房给朋友,而孟女士则把自己的车借给朋友开。“每年暑假都有三四拨亲友来青岛玩,能来青岛找我,说明他们看重我们之间的感情,我特别珍惜。”孟女士说,起初她多半会陪同一起去各景区游玩,但这两年手头工作比较繁重,她没法陪同,于是想了一个办法,直接把车借给朋友,同时给朋友详细说明前往景区的行车路线,让朋友一家自己玩。“青岛单行道多,很多人担心外地朋友在青岛开车会迷糊。但其实仔细一研究就知道,青岛好看的风景、好玩的景区基本都在前海一线,主要走太平路、香港路、东海路、崂山路几条路,出门前我都给朋友说明白了。”

 门票一票通省钱方便

市民马丽云老家在河北保定,已经40岁的她告诉记者,从十多年前她刚定居青岛起,每年旅游季节都要接待至少三拨亲友团,“没孩子的时候挺烦接待的,后来有了孩子发现,每次朋友领着孩子来青岛玩,我儿子就特别高兴,朋友离开的时候,两个孩子都是依依不舍。”马女士说,为了旅游省钱,她开始留意青岛一些旅游机构推出的套票、一票通之类,比单个景区去买票便宜多了,而且一些套票将观光车与景区门票结合,还解决交通的问题。“不光给朋友省钱,我带着孩子去玩也很省。”(记者 王建亮 实习生 王瑶瑶 摄)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