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80后金蓝领:练绝活自创品牌 拿大奖买新房(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8-22 17:01:52 字号:TT

工作中的贾自刚

    青岛新闻网8月23日讯 26岁的时候,你是什么样子?是刚刚大学毕业,在为能找到一个好工作而四处奔波?还是已经踏入社会多年,仍漂泊于城市的某个角落?是还需要每个月问父母“借钱”的“啃老族”?还是已经默默承担起社会压力和生活压力的“奔奔族”?

    1987年出生的贾自刚是一名从山东德州来青岛打工的年轻农民工。记者见到他时,他已经买了房结了婚,买房没和父母要一分钱。不仅如此,他还出钱供二哥读完大学。他美滋滋地告诉记者,现在的生活就是他最想要的,快乐且幸福。

    青岛港第一个开50吨大吊车的农民工

    初见贾自刚,个子不高,说话却很洪亮。看得出,他言语中充满了自豪感。

    贾自刚出生于山东德州大柳镇李满村,弟兄三个。大哥当兵,二哥今年刚大学毕业。贾自刚自小就活泼好动,8岁就开始开着三轮车满村转悠,帮着父母收小麦、搬包等等。

    中专毕业后,市劳动局到他们村招司机。听大人们说,是可以进国企的,待遇好。他就报了名。没想到还真被录取了。2004年,18岁的贾自刚来到青岛港,先到青岛港湾职业技术学院学习理论三个月,然后分到码头跟师傅学开吊车。

    从一两吨的吊车开始学,一天12个小时,别人下班了他还继续练。凭着吃苦好学的精神,贾自刚很快就干得很出色。跟师傅学了三个月后,他就开始开独立小吊车。8个月后,已经能开25吨的大吊车了。两年后,开上了25吨的变频吊车。2009年10月份,他终于开上了50吨的大吊车。

    这种50吨的吊车是目前中国最先进的吊车,每一钩,手和脚的动作多达100多个。有干10多年的老师傅都不敢开,贾自刚做到了。

    他是青岛港第一个开50吨大吊车的农民工。

    2010年5月份,贾自刚有了以自己名字命名的品牌“自刚全能”,这是青岛港在吊车方面的第一个品牌。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