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即墨明年再添一所高中 计划2014年底投入使用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8-26 05:44:35 字号:TT

  早报讯 记者昨天从即墨教体局了解到,备受市民关注的即墨城区西部新高中开建,计划2014年底建成并投入使用。

  “新高中建成后,可缓解目前即墨的上学难问题。”昨天上午,据即墨市规划局工作人员介绍,为满足城区居民子女的入学需求,即墨市委、市政府在城区西部长江一路以南、天山一路以东、长江二路以北、规划路以西地块规划建设一处即墨市城区西部新高中,规划总占地面积260亩,总建筑面积约10.65万平方米,学校规模为120个教学班,可容纳在校学生6000人。

  城区新高中的总体规划布局分为行政教学区、生活区、运动区三大区域,规划设计中,根据动静属性的不同,将教学区、生活区中行政、公共活动和服务性的部分剥离出来,形成相对独立的“公共区”。在景观设计方面,新高中西侧规划了一处体育休闲公园,在学校“三大区域”的中央规划了一处亲水公共空间。

  记者了解到,城区西部新高中规划方案,秉承“立体书院”的新设计理念,是一个集合式的群组建筑,采用简洁、纯净的现代主义建筑风格,建筑形态、建筑语言的选择取意于即墨的历史文脉,通过组合式的建筑布局,塑造便于交流的建筑空间和尺度宜人、适合活动的公共庭院。

  另外,新高中有两栋5层的教学楼以及6层的科技楼。另外还包括宿舍楼、食堂、设备用房、体育场以及标准台球场。该规划设计的一个重要亮点就是将新高中的体育场地与其西侧的体育休闲公园在规划设计上融为一体,通过实施有效管理,每逢早、晚及休息日、节假日,新高中的运动场地对市民开放,以满足周边居民体育运动和休闲的需要。其中体育场将在早晚和节假日免费开放,而台球场则主要为住宿职工休闲娱乐所用。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