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乡村女放映员32年光影岁月:曾是村镇名人(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8-26 06:42:31 字号:TT

乡村女放映员32年光影岁月:曾是村镇名人

  51岁的崔桂贞是平度市古岘镇的电影放映员,从事农村电影放映工作已有32年。32年来她走遍了古岘镇40个乡村,为老百姓送去了精美的电影文化大餐,播放电影上万场次,将自己的流金岁月倾注到荧幕的光影变幻中。

  “刚入行的时候特别苦,经常是用自行车驮着上百斤的设备走上十几里路给村民放电影。”崔桂贞说,一套放映设备比自己体重都重,捆绑在自行车上有时路一颠簸就会人仰马翻。她已经记不清多少次摔倒在路边,又整理好设备咬着牙上路。崔桂贞坦言,虽然很苦很累,但在放电影中也得到了很多快乐。常年在农村放电影,让崔桂贞成了镇里的名人,每次放电影,都会有不少人和她打招呼,还会拿出自家的水果、饭菜招待她。

  “现在农村生活好了,几乎家家都有电视机、电脑,老百姓对看电影的热情也不如以前高了。”往往一场电影只有十几名观众,但崔桂贞始终本着一条原则,哪怕只有一名观众,也要坚持把电影放完。

  从黑白电影到彩色电影,从胶片时代到数字时代,崔桂贞见证了农村电影放映事业的变迁。“农村离不开电影,老百姓需要它。我还要坚持下去。”崔桂贞说,城市里电影院十分普及,但价格昂贵,农村的老百姓根本看不起。而露天电影可以让农村的老百姓免费看大片,此外科普电影对科学知识在农村的普及也非常重要。为了这份承诺,51岁的崔桂贞,仍然坚守着自己的“电影梦”,续写自己的光影人生。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