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大鱼咬钩拖走钓竿 老汉拼命追殒命大沽河(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9-04 12:00:29 字号:TT

大鱼咬钩拖走钓竿 老汉拼命追殒命大沽河

    昨晨7时许,76岁的胶州李哥庄镇周家村村民章老汉去村后的大沽河钓鱼,没想到一条大鱼上钩后将鱼竿拖走,章老汉不顾年高体弱,跳进河里捞鱼竿不慎呛水。几名钓友急忙将章老汉救上岸,120急救车也赶到现场,将老人送到医院,最终章老汉抢救无效不治身亡。

    反映 七旬老汉钓鱼溺水

    “我们村有个村民去大沽河钓鱼时呛水了,现在被救护车送往医院抢救,不知道有没有危险? ”昨天上午,周家村村民周先生告诉记者,清晨7时20分,他起床后顺着村后的大沽河岸边锻炼身体,远远看到河边围着一群人,紧接着看到一辆救护车来到现场,将一名男子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抢救。

    他后来一打听,溺水的男子姓章,今年76岁,平常爱好钓鱼,清晨7时许,在河边钓鱼落下钩不久不慎溺水,附近的几名钓友将他救上岸后,被120紧急送往医院抢救。

    现场 下河捞鱼竿出意外

    上午10时许,记者随后来到大沽河李哥庄周家村河段,这里正是章老汉经常垂钓的地方。一名男子还在河岸边悠闲地钓着鱼。“老汉是为了捞鱼竿才不幸溺水的,当时我还下水救人呢。”正在岸边钓鱼的叶先生告诉记者。

    据他介绍,当时他来到这里的时候,章老汉已经开始钓鱼了,他一般喜欢光着脚拿马扎坐在水里垂钓。当时,他离开水到岸上取饵料,没有想到,他支在水里的鱼竿却突然动了,并且被鱼儿拖着朝水的中央跑去,并且越走越快。章老汉一看急了,他忙脱下衣服,急忙朝水里扑去,然后拼命游泳去追自己的鱼竿。此时,已离岸边有20多米了。突然,章老汉大喊:“救命啊! ”叶先生一看不好,忙三下两下脱下衣服,跳进水里与赶过来的渔民一起将老汉托到岸边。

    抢救 气管呛水不治身亡

    此时,章老汉只有出的气,没有进的气了。虽然村民也给章老汉控了水,但无济于事。叶先生又拨打了120,半个小时后急救人员赶到现场,将老人送往医院。据另一名钓友介绍,章老汉这几天一直都在这里钓鱼,并且每天的收获都很多,他一天能钓十斤八斤的,自己虽然不喜欢吃鱼,但是钓上来后,他都给亲朋好友送过去。

    据胶州人民医院北院的急诊科王大夫介绍,当120将老人拉来的时候,老人已经不行了。老人是典型的溺水症状,主要是呛水时间过长,然后现场又没有专业的医务人员,如果抢救及时,也许还有生还的希望,但送到这里的时候,老人基本上已经没有气了。虽然经过电击心脏等措施,但还是回天无术。同时,他也奉劝上了年纪的老人,现在天冷了,水温也较低,人跳进水里很容易抽筋。即使垂钓也不要一个人下水,失去一条鱼竿算什么,但生命是可贵的。(记者 王汉峰 马丙政)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