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行政审批领跑全国同级城市 实现一站式办理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9-09 06:01:53 字号:TT

    早报讯 青岛市行政审批服务大厅是市政府建立的面向社会公众办理行政审批事项的场所。大厅位于香港中路17号市政府3号办公楼裙楼1-4层,使用面积约8700平方米,具有集中审批、统一收费、综合服务三项基本功能。

    大厅1层为综合审批服务区,主要办理相对独立、周期短的事项,设收费银行、商务中心等;2层以企业设立联合办理区为主,主要办理企业注册登记的审批及配套服务事项;3层为建设项目联合办理区,主要办理建设项目审批及配套服务事项;4层为配套设施综合区,设应急和特需服务室、联合审图室及配套档案资料室、电子监控室及监察局投诉受理室等。全市具有审批职能的45个部门(单位)入驻大厅集中办公,办理审批事项196项,与审批相关联的服务事项196项,大厅内审批服务事项涉及的收费,均在大厅收费银行实现“一个窗口、一个网络”统一收费和即办即收,真正实现了 “一站式”办理。

    近年来,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和成效,行政审批工作无论是服务水平还是审批效率都已走在了全国的前列。截至目前,共办理各项审批业务近100万件,自2012年开始,我市启动了新一轮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行政审批连续两年提速30%以上,行政审批事项由原来的468项减为310项(含国家、省委托下放事项38项),共精简了158项,精简幅度达33.8%,已成为保留行政许可和非行政许可审批项目数量最少的副省级城市。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