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中国梦”邮票近期将发行 青岛元素隐身其中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9-22 17:33:19 字号:TT

    “中国梦”登上“国家名片”

    青岛新闻网2013年9月23日讯  2012年11月29日,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同志带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参观中国国家博物馆“复兴之路”展览时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这一时代解读,既饱含着对近代以来中国历史的深刻洞悉,又彰显了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和宏伟愿景,为党带领人民开创未来指明了前进方向。

    “国家名片”首现“中国梦”本质内涵

    记者从国家邮政部门获悉,为深入揭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中国梦”的本质内涵,进一步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中国邮政将分三年发行《中国梦》主题系列特种邮票。该系列邮票共三组,自2013年起,每年发行一组。内容分别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

    第一组《中国梦》主题系列特种邮票—《中国梦—国家富强》特种邮票将于近期正式发行,邮票全套共4枚,另发行小全张1枚,全套邮票面值4.40元,小全张售价6.60元。邮票图案分别为:神舟飞船与天宫一号交会对接、北斗卫星导航系统、辽宁号航空母舰、蛟龙号载人潜水器。

    气势恢宏,方寸演绎国家富强“中国梦”

    该套邮票选取神舟飞船与天宫一号交会对接、北斗卫星导航系统、辽宁号航空母舰、蛟龙号载人潜水器等国家四大战略工程为主题,寓意了“上九天揽月,下五洋捉鳖”的国人梦想,充分展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我国人民奋发努力、综合国力不断提升、国家繁荣富强的伟大成就,对于振奋民族精神,激发爱国热情,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该套邮票的设计从深邃的蓝色空间出发,太空、天空、陆地、海洋通过设计有机地结合在一起。载人航天、北斗导航、航空母舰和蛟龙深潜逐一呈现在邮票画面中,构图协调、气势恢宏。邮票由何洁、周岳设计,北京邮票厂印制。

    诸多青岛元素隐身“中国梦”邮票

    细观此套邮票内容,可以发现多种元素与青岛息息相关。其中“蛟龙号”深海基地、“辽宁号”航母基地均落户青岛;有着“内陆测控第一站”美誉的青岛卫星测控站,在神舟飞船与天宫一号交会对接过程中,承担和参与了“神舟飞船”入轨后的遥测监控、中途轨道修正等关键控制过程。《中国梦—国家富强》特种邮票在记录中国富强梦想的同时,也记录了青岛人所付出的努力和骄傲。

    据悉,我市邮政部门正在积极运作争取相关“中国梦”票品,并将于近期举办新闻发布会公布“中国梦”票品发行详情,敬请关注。(青岛新闻网记者)

    咨询电话:82855775、82823776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