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新闻专题> 综合类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添彩十艺节 青岛开启演出季奉上精神盛宴

来源:-- 2013-09-24 10:27:25 字号:TT

    记者从23日召开的相关新闻发布会获悉,由中共青岛市委宣传部、青岛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青岛演艺集团共同主办的“添彩十艺节—青岛演艺集团2013演出季”活动将于6月1日起拉开序幕,活动历时三个月,共推出精彩剧目16部,演出场次百余场,为青岛市民奉献精彩纷呈的精神盛宴。

    据悉,今年秋季,由文化部主办、山东省承办的第十届中国艺术节(简称“十艺节”)将在青岛市闭幕。为迎接这次文化盛会,切实履行为“十艺节”进行宣传推介的应尽职责,青岛演艺集团将针对不同阶层、不同地域、不同年龄、不同欣赏口味的观众,推出舞台精品剧目16部,涵盖舞剧、话剧、京剧、杂技、音乐会、儿童剧等多种艺术形式,演出场次达百场以上。

    据青岛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化局党委书记王纪刚介绍,中国艺术节是我国规格最高、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全国性的文化盛会,每三年举办一届,目前已成功举办九届。经国务院批准,第十届中国艺术节将于2013年10月在山东举办。青岛作为“十艺节”主会场之一,承担着参赛、办赛、举办闭幕式暨颁奖晚会以及各类文化活动的任务。“关于本次活动的主要特点,可以用‘活动时间长、覆盖区域广、新推剧目多、剧目质量精、演出票价低、宣传声势大’六句话概括。”王纪刚讲道。

    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青岛市歌舞剧院、青岛市话剧院、青岛市京剧院、青岛市杂技团四家专业院团将参加演出,演出季除推出冲击国家第十届艺术节奖项的舞剧《红高粱》、话剧《向前,向前》、新编历史剧《齐王田横》等精品剧目外,还重点创排了经典话剧《仲夏夜之梦》、杂技晚会《青岛有了杂技团》、京剧《对花枪》和《四郎探母》,新排或改排音乐歌舞晚会《又见邓丽君 金曲演唱会》《宫崎骏动漫金曲交响音乐会》《京剧名段交响音乐演唱会》,京剧《珠帘寨》《经典京剧折子戏专场》以及小剧场话剧《拿什么整你,我的爱人2》和儿童剧《卖火柴的小女孩》《皇帝的新装》《金色美人鱼》等。

    据悉,演出季实行均价约40元的低票价,力求以高性价比的演出向社会展示党委政府的文化惠民政策,吸引广大观众走进剧场,培育市民的文化消费习惯,激活本土演艺市场,营造城市演艺文化氛围,助推“文化青岛”建设。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