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市北多个片区列入危房改造计划 具体路段确定

来源:青岛财经日报-- 2013-09-27 12:35:41 字号:TT

    昨日,市规划局副局长刘敏做客青岛政务网“网络在线问政”栏目,就市北区规划管理专题与广大市民进行交流。据了解,市北区内蒙古路片区,广饶路两侧,上海路-德平路、长山路片区,温州路、陵县路、辽北路片区,宜阳路43、45号,济阳路10号等多个片区已列入我市危旧房改造计划,重庆路铸造机械厂地块已列入我市第九批老城区企业搬迁改造计划。“市北区政府已将孟庄路以东、长春路规划打通工程以南、内蒙古路以西、埕口路以北围合区域列为内蒙古路片区改造项目,目前正在委托设计单位深化完善改造方案。根据初步改造方案,拟建设住宅、商业及幼儿园等配套设施。涉及具体征收、拆迁等改造事宜建议咨询市北区开发建设主管部门。”据负责人刘敏介绍,市北区多个片区已列入危旧房改造计划,其中包括上海路-德平路改造项目,广饶路两侧,温州路-宁化路-平安路合围三角区域,长山路片区、陵县路以西项目,辽北路片区,宜阳路43、45号,大连路南侧改造项目,济阳路10号,以上片区已列入政府危旧房改造计划,具体拆迁日期将由区政府结合改造计划、资金情况和入户摸底情况另行确定。

    就市民关心的上海路-德平路改造项目,刘敏透露,“目前我局配合市北区政府正在组织深化完善改造方案,依据保护规划,该区域的改造是按照‘合理保护、有机更新改造’的原则,以恢复性建设为主,采取异地安置、捆绑改造等方式,以改善居住环境质量、传承历史文化、完善区域配套设施、增加绿地等为目标,合理疏解老城区人口,从根本上解决居住环境长期得不到改善的难题。目前区政府正在抓紧研究和制定改造政策和安置方案,加快推进规划的实施,力争早日开工建设。”

    另据了解,位于重庆路的铸造机械厂用地已列入我市第九批老城区企业搬迁改造计划,该地块位于原四方区新都心片区。目前区政府正在编制该片区规划,确定以高端生活性服务业、总部经济、文化创意等现代化服务业为主导功能,并统筹考虑了各类公共服务及市政等配套设施。为积极推进企业搬迁工作,近期规划局配合市政府相关部门结合该片区整体规划,开展企业地块的规划论证工作,用地性质以商业和居住为主。(记者 辛小丽)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