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火车站将发送旅客40万人 汽车站开通邮寄儿童

来源:青岛财经日报-- 2013-09-27 12:14:41 字号:TT

    记者从青岛火车站获悉,为应对国庆节期间客流高峰,青岛火车站持续扩充运输能力,加开至北京南、济南(西)三对动车组临时旅客列车,努力满足节日旅客出行需求。此外,今年国庆运输期限为9月28日至10月7日,青岛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40万人,以旅游客流为主。从售票情况看,截至昨日13:00,青岛火车站10月1日、5日、6日、7日始发开往北京南、天津西、杭州东、武汉等方向及10月6日、7日开往济南的动车高铁车票几近售謦。

    为缓解节日运力紧张的情况,最大限度地满足旅客需求,青岛火车站积极申请加开三对动车组临时旅客列车。10月1日至7日,青岛至北京南隔日加开D2592次,青岛站6:25发车,11:16到达北京南站;9月30日至10月6日,北京南至青岛隔日加开D2591次,北京南17:37发车,22:38到达青岛站;9月29日、9月30日,青岛至济南西每日加开D6020次,青岛6:35发车,9:35到达济南西站;9月29日、9月30日,济南至青岛每日加开D6019次,济南19:15发车,21:56到达青岛站;10月3日至8日,青岛至济南西每日加开D6022次,青岛6:35发车,9:35到达济南西站;10月2日至7日,济南至青岛每日加开D6021次,济南19:21发车,22:20到达青岛站。

    此外,因加开临客车底套用交路影响,10月2日至10月7日始发站起,青岛至济南西D6010次列车调整至济南站终到,终到时刻为19:06,同时取消济南西站办理客运业务。

    青岛各汽车站全部开通邮寄儿童业务

    “十一”假期,不少家庭由于种种原因无法陪孩子一同前往目的地。记者从青岛交运集团了解到,交运集团黄岛汽车站将继续开通“邮寄儿童”业务,目前,青岛各大汽车站都已开通儿童邮寄业务。

    目前各车站“邮寄儿童”服务包括胶州、城阳、平度、临沂、郓城、济南等省内班线。据交运集团有关工作人员介绍,14周岁以下的儿童都可以享受此项服务,如果对省内其他线路有需求,家长可在申请后由各大汽车站统一协调安排。“申请时不仅需要提供家长本人的身份证复印件、联系方式以及接站人的身份证号和联系方式,工作人员还会跟家长事先设定一个由数字、汉字、字母等构成的‘暗号’,接站的大人只有核对密码成功后才能接走孩子。另外,辖区派出所驻站民警还提供警力支持,对接送人的信息和联系方式进行统计、核实和保存,并配合车站安全稽查处,对运送儿童的车辆进行全程的监控。”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据黄岛汽车总站站务管理处副处长薛秀兰介绍,他们汽车站负责“邮寄儿童”服务的客车有专门的乘务人员,车厢内为儿童提供玩具、零食,还会播放儿童喜爱的节目。此外,平度汽车站“十一”黄金周期间将首次开通“邮寄儿童”业务,据工作人员介绍,他们将向兄弟汽车站学习好的业务知识,把“邮寄儿童”业务做好、做扎实,保证把孩子安全送到目的地。去年8月,青岛汽车总站率先在青岛市区开通“邮寄儿童”业务,就受到市民的青睐。

    截至目前,他们已“邮寄儿童”200余名,都安全、准时将儿童送到目的地。各大汽车站咨询电话为:青岛汽车总站83754240;黄 岛汽 车 站 86885131、86894692;西海岸汽车站88194110;平度汽车站88365998;胶州汽车站81122800;即墨汽车站88514289;莱西汽车站88484144。(记者 侯振东)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