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市属事业单位招537名见习生 卫生和交通是大户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9-28 05:33:51 字号:TT

    早报讯 市属事业单位招募537名见习人员,要求为硕士或博士,这是我市首次将见习政策扩展到事业单位。记者昨日从市人社局获悉,目前见习岗位已经统计结束,共有328个,招募537人,还有近500个岗位分布在各区市的事业单位中,近期将陆续发布。

    本次招募,卫生和交通系统是大户,人数分别达到了150人和106人。“卫生系统的专业性很强。”市人社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卫生系统的见习岗位主要集中在各个科室的医生职位上,还包括部分麻醉、检验和影像职位,也有个别医院设置了护理岗位,要求见习人员须为护理学及相关专业的硕士研究生。相比于其他单位以硕士为主,卫生系统对博士需求量更大,海慈医疗集团总共招募20人,其中16人要求为博士学位。

    事业单位储备岗位见习期为3个月,经用人单位和见习毕业生双方协商同意并报本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批准备案后可延至6个月。毕业生在事业单位人才储备岗位见习期间,按照我市公益性岗位商业综合保险有关规定和办理渠道,统一购买商业综合保险;按照我市就业见习管理办法发放见习生活补贴。按照我市的规定,见习期的工资不能低于我市的最低工资标准,也就是1380元,工作期间不缴纳社保。期间如果见习人员找到工作,单位须及时解除劳动关系,提前结束见习。

    根据规划,全市年度安排储备人才事业单位见习1000人,市级事业单位500余人,各区、市事业单位500人。其中,市南区、市北区各90人,李沧区85人,崂山区、城阳区、开发区各70人,黄岛区、即墨市、胶州市、平度市、莱西市各5人。 (记者 陈珂)

    单位           人数

    青岛市农业委员会 50

    青岛市交通运输委 106

    青岛市民政局 50

    青岛市科学技术协会 4

    青岛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2

    青岛市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 5

    青岛市商务局 4

    青岛市社会科学院 1

    青岛市文联 5

    青岛市环保局 8

    青岛市卫生局 150

    市委党史研究室 4

    青岛市广播电视台 4

    青岛广播电视大学 2

    中共青岛市委老干部局 2

    青岛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27

    青岛市档案局(馆) 2

    青岛市城乡建设委 37

    青岛市教育局 58

    青岛高新区工委 16

    陈珂 整理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