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海关侦破特大走私案 案值高达5.8亿元

来源:新华网-- 2013-09-27 12:35:41 字号:TT

  山东青岛海关近日侦破一起特大走私库存布料案,涉案走私进口布料2万余吨,案值约5.8亿元。现已抓获犯罪嫌疑人23名,其中刑事拘留15人。

  据青岛海关介绍,2012年,海关监控发现自青岛口岸申报进口库存布料数量突然大幅增长,而且多家企业从不同国家、地区进口布料价格完全一致且偏低,这一异常现象引起海关缉私、通关等部门的注意。在对进口布料数据分析后,海关确认布料进口存在低报价格走私嫌疑,并初步锁定部分重点嫌疑企业。

  2012年10月,青岛海关缉私局部署对案件线索开展经营核查,案件经营小组全面调取涉案货物境内外的报关单数据,由青岛某货代公司为首的“巨瀚”走私团伙、天津籍柴某夫妇为首的“盈辉”走私团伙以及福建、北京等地的货主等共同组成的庞大走私网络浮出水面。

  今年6月25日,青岛海关缉私局对“巨瀚”团伙、“盈辉”团伙等走私布料案立案侦查。海关总署将该案列为全国海关“打击走私联合行动”首批6起重点案件之一。7月26日,近百名缉私人员组成的专案组在天津、北京、晋江、嘉兴、苏州、青岛、威海七地同时展开收网行动,一举抓获李某、柴某等20余名犯罪嫌疑人。

  经青岛市人民检察院批准,该案专案组近日对6名涉案犯罪嫌疑人执行逮捕。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记者滕军伟)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