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铁路边设高端诱饵套网鸟 候鸟被现宰直送饭店

来源:青岛早报-- 2013-10-07 07:44:18 字号:TT

    早报讯网孔只有小拇指大小的鸟网支在铁路边,旁边几个鸟笼里还放了几只作为诱饵的小鸟,引得大批候鸟自投罗网。前天清晨6时左右,湖岛派出所民警接到市民举报后,赶到宜昌路双桃染料公司西侧的铁路边,非法捕鸟的男子望风而逃。警方随后对铁路边的鸟网进行清理,并对网鸟者的身份展开调查。

    铁路边有人网鸟

    前天早晨6时左右,正在值班的湖岛派出所民警接到晨练的市民举报称,在宜昌路双桃染料公司西侧的铁路边,有人正在张网捕鸟。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但因为报警人对网鸟的地点描述并不详细,民警只得开车沿铁路缓慢查找。当来到一处稍大的空地时,民警隐约听到远处低矮的灌木丛里传出几声鸟叫。民警立即下车,冲向灌木丛,隐约看到灌木丛中有一名中年男子猫着腰逃窜,民警紧追几步,突然被东西绊了一下,一个趔趄险些摔倒,等抬头再追时,网鸟的人已经不见了踪影。

    候鸟被现场宰杀

    返回铁路边,民警看到地上散落着大量的鸟毛,显然已经有不少候鸟在这里被捕杀。民警找到了一张高2米,长三四米的大网,这张网使用细如发丝的黑色尼龙绳编织而成,网孔只有小拇指大小,网线韧性十足,飞过的鸟只要撞上这种网,无论大小都不可能挣脱。而险些绊倒民警的就是一根用来栓鸟网的细绳。民警在大网旁边找到了几个鸟笼,里面装着几只唧唧叫着的小鸟。“捕鸟的人就是用这种关在笼子里的小鸟来引诱其他候鸟自投罗网的,撞上网后他们现场宰杀,拔光了毛然后送到饭店。”民警说。

    民警称,每到候鸟迁徙的季节,相关部门都会三令五申,禁止捕杀野生鸟类,但是总有部分人为了一己私利非法捕鸟。“最近我们已经接到过几次这样的报警了,但是狡猾的捕鸟人总是和我们打游击,目前我们只能加强巡逻,及时拆除威胁候鸟迁徙的网具。”民警称,一旦抓到了捕鸟的不法之徒,他们将联合森林公安部门进行查处。(通讯员 董冬 记者 黄飞 摄影报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