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企业冲刺新三板 170多家储备企业拟挂牌

来源:青岛日报-- 2013-10-11 13:25:44 字号:TT

    昨天,由市金融办、青岛证监局联合主办了“新三板·资本·证企对接”活动。邀请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相关负责人、证券公司总部等专家讲解有关新三板、资产证券化、中小企业私募债等创新业务。会议透露,新三板面向全国“开板”在即,青岛企业将抓住机遇,冲刺新三板,利用资本市场做大做强。

    新三板培训报名火爆

    一家参会的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公司是想借助挂牌新三板试水资本市场,完善公司治理和现代企业管理制度,使企业做大做强。

    据介绍,截至目前,全市已储备新三板拟挂牌企业170多家, 11家企业已通过主办券商内核,3家企业已上报电子版申请材料。下一步,我市还将采取各种措施加大拟挂牌企业储备。坚持“储备一批、签约一批、改制一批、内核一批、上报一批”的“五个一批”原则,梯次培育,全面发展。围绕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业务规则规定的6个条件,筛选确定市级重点拟挂牌企业,开通绿色通道,进行重点培育并给予政策支持。下一步我市还将出台面向全市的支持新三板挂牌相关政策,力促青岛企业冲刺新三板。

    市金融办相关人士介绍,“目前,市金融办会同青岛证监局已先后组织过多次针对岛城企业的 “新三板”集中培训,每次企业报名很火爆。”

    新三板利好中小企业

    日前,国务院出台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八项措施,其中之一就是将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试点扩大至全国,鼓励创新、创业型中小企业融资发展。新三板是继主板、中小板、创业板之后国家新推出的全国性企业直接融资平台,是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与主板、中小板和创业板相比,新三板上市的优势比较明显,例如挂牌快、增资快、上市快、费用低等。申银万国山东路营业部投资顾问总监孙振表示,企业上新三板准入门槛比较低,依据规定,挂牌企业不仅局限于高新技术企业,那些规范运作的传统行业、新兴业态也都可以申报,同时新三板对挂牌公司无财务指标要求,这对不少中小企业来说是个特别大的利好。

    “新三板挂牌成本低也是非常大的优势。”孙振说,挂牌新三板可免除承销和保荐费用,只需支付券商一定的上市辅导和推荐费用,最高可节省上市成本上千万元。而且,新三板也是企业登陆创业板或主板非常好的一个跳板,登陆新三板可加快企业进入创业板或主板的上市步伐。

    多举措支持企业上市

    近几年,我市高度重视资本市场发展工作,先后出台支持企业上市、股权投资发展等优惠政策,加快筹建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开通“绿色通道”,优化政务环境,全力推动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

    在昨天的活动现场上,市金融办负责人提醒参会的企业家,目前新股发行体制正在深化改革,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形成将使直接融资比重大幅提升,企业能否进入资本市场,取决于企业自身,取决于企业家的意识和理念。应争取首批挂牌,利用资本市场做大做强。(傅军)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