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套牌的哥骂骂咧咧开一路 稽查30小时抓获罚3万

来源:青岛早报-- 2013-10-14 12:59:22 字号:TT
套牌的哥骂骂咧咧开一路 稽查30小时抓获罚3万

    早报讯 乘客投诉出租车司机态度差,竟然揪出来一辆空号出租车,被市交通稽查支队布控查处。记者昨日采访了解到,国庆节假期之后,市民对出租车投诉依然不少,执法人员放弃节后的补休时间,接连查处4辆套牌出租车,车号分别为鲁UT5804、鲁UT5847、鲁UT3304、鲁UT4642,其中一辆车的司机搭载乘客时态度较差,被投诉后才被巧合地发现。市交通稽查支队在对此类违章车辆处理时,根据其危害性大的特点,一律按上限3万元给予处罚。

    投诉司机却查无此车

    近日,市交通稽查人员接到一起举报称,乘客在城阳地区打了一辆车号为鲁UT4642的出租车,该出租车司机与该乘客发生纠纷,但是司机表现得十分不冷静,一路上对乘客骂骂咧咧,该乘客感觉司机不冷静,怕引起其产生过激行为,路上并没有与司机说太多的话,到达目的地后,乘客付了钱后,用手机对该车拍了一张相片,作为投诉证据。

    下车后,该乘客立即拨打了82817777电话进行投诉。市交通稽查支队接到投诉后,立即对该车号进行了分析,发现该车是一个空号的“山寨”出租车,可以说“查无此车”。根据该车出现的区域,执法人员在10日和11日在沧口汽车站及城阳国货、佳家园等地进行了布控。直到11日晚9点10分左右,执法人员才在国货发现了该车,执法人员立即以乘客的身份上了该车。在途中,执法人员留意了一下车上的服务资格证,发现是一个女士的服务资格证,且仔细一看,发现该资格证是一张假的,而且标识的车号为鲁UT8265。到达目的地后,执法人员亮出证件,并立即对车辆进行控制。据了解,执法人员从第一次布控到抓获该“山寨”出租车用了不到30个小时的时间。

    “黑”车买了半月就被查

    执法人员询问得知,原来这名司机看到城阳出租车生意比较好,就起了歪心思,国庆节前从即墨买来假出租车,一共花了2万元钱,没想到刚干了不到半个月就被执法人员查获,本钱还没有挣出来。执法人员又对车辆进了检查,发现车上有两个假的服务资格证,证上的两个人照片全是女的,而司机却是男的。执法人员根据情况当场对该车进行了暂扣。

    据了解,国庆节期间市交通稽查支队执法人员放弃休息时间查车,没想到节后举报仍旧不少,于是执法人员放弃补休时间,已查处套牌(含空号)出租车4部,车号分别为鲁UT5804、鲁UT5847、鲁UT3304、鲁UT4642。由于以上违章车辆危害性大,乘客搭乘此类车辆时,如果发生纠纷、事故等,自身权益不能得到保障,市交通稽查支队对其处理时,一律按上限3万元给予处罚。(记者 陈珂 摄影报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