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村民斥资百万建违章建筑 山洞里开农家宴(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10-22 13:28:18 字号:TT

村民斥资百万建违章建筑

  看到山上有几处废弃的山洞没人管,崂山一村民打起了“开发经营”的歪主意,利用山洞特殊结构,建起了一排十间的连体房屋,在半山腰开起农家宴,同时还出租给其他村民用以养殖近百只鸡鸭羊,而为了防止被拆,该村民还给数百平方米的违法建筑“披上”了迷彩网,企图掩人耳目继续营业。昨日,崂山城管执法人员动用挖掘机上山,拆除了位于金岭山上这一长达10年的违法建筑。

  举报 山洞圈地养鸡鸭羊

  “金岭山的半山腰上有几处废弃已久的山洞,周边的村民看到无人管理后就动起了开发利用的念头,在山洞内外私搭乱建,圈占院子,盖起了三处违法建筑。 ”崂山城管执法局工作人员祝建峰告诉记者,接到当地群众举报后,他们对这三处违法建筑进行了详细的调查,了解到三处违法建筑是在10年之前开始建设的。

  “这些山洞一直无人管理,给村民钻空子提供了便利,三处违法建筑里有两处被村民用来居住,为此还搭建起了庭院。另外一处是建筑面积最大的违法房屋,当事村民利用山洞结构,盖起了防空洞样式的房屋,这些房屋连成一体,一共有十间,房顶都是半圆形的,每个房间面积在20平方米左右,总面积两三百平方米。 ”祝建峰告诉记者,这一处连体违法房建起来后,成为当事村民“发家致富”的场所。

  “盖起这10间连体房屋后,该村民先是开起了农家宴饭店,而后将房屋进行分割,出租给当地村民,用来养殖鸡鸭羊等动物。 ”执法人员介绍说,当时村民出租的几间房屋中,养殖了上百只鸡鸭和七八只羊,刺鼻的恶臭味和产生的垃圾导致周边环境“脏乱差”。

  伪装 培土种草非常低调

  在接到当地村民的举报后,崂山城管执法人员到山上进行了巡查,发现该违建村民为了达到掩人耳目的目的,竟给所有房屋“披上”了“迷彩服”。 “他这十间连体房屋房顶都是半圆形的,为了防止被我们发现,该村民先是在屋顶上铺满迷彩网,后来又铺上厚厚的种植土,以使得屋顶上杂草丛生,不容易被人发现。 ”执法人员告诉记者,即便该村民把违法房屋掩藏的如此之深,但还是在巡察时被发现了。

  “村民在建设这些房屋时,花费了上百万元,连房顶上都进行了严密的防水处理,房间里冬暖夏凉。 ”一开始,当事村民拒不配合我们执法人员的工作,并谎称这些房屋是属于部队的军事设施。执法人员告诉记者,在反复对其做思想工作后,当事村民同意依法强制拆除。

  行动 拆600平方米违建

  “位于金岭山半山腰的这三处违法建筑占据了半幅道路,成为金岭山环山道路修建的‘拦路虎’。”执法人员告诉记者,随着金岭山森林公园工程建设的临近,该处房屋严重影响到环山道路工程的修建。

  “昨天上午9点左右,我们崂山城管联合中韩街道办事处,出动执法人员30名,工人20名,挖掘机1台,历时2个小时,对这三处违法建筑予以拆除,一举扫清‘拦路虎’。 ”执法人员介绍说。(记者 王洪磊 通讯员 赵英华)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