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潍坊驴友爬崂山走野路摔断腿 营救3小时下山

来源:青岛早报-- 2013-10-27 06:59:26 字号:TT

潍坊驴友爬崂山走野路摔断腿 营救3小时下山

潍坊驴友爬崂山走野路摔断腿 营救3小时下山

    昨天上午,来自潍坊昌邑的50多名登山爱好者组团到青岛爬崂山,其中张先生走野路到北天门附近时,脚底一滑摔倒在地,右小腿腓骨骨折不能动弹,只好打电话求救。青岛救生协会和青岛红十字蓝天救援队近30人分批次上山展开救援。昨天下午4时40分,受伤的张先生被抬下山来,获救的他一个劲地竖大拇指对救援人员表示感谢。

    潍坊驴友摔骨折

    “我们在崂山北天门附近,队伍里有一名队友不小心摔骨折了。”昨天上午10时45分,青岛红十字蓝天救援队和青岛救生协会都接到了求救电话。“男子受伤的位置是一条野路,附近没有索道,只能靠人工将他抬下来。”青岛救生协会的刘勇介绍说,接到求助电话后,他们很快便组织了8名队员上山营救,蓝天救援队组织了20余名救援人员。

    中午12时20分,救生协会的8名队员先到达了流清河大桥集合地点,简单休整后便带上担架、夹板和一些急救药品赶往受伤男子所在的位置。下午1时左右,青岛红十字蓝天救援队的12名队员赶到了集合地点,其中10人带上急救药品和担架上山,其他队员在现场负责通信和定位,随时了解队员的最新动向,根据地图上显示的地形给队员做出提醒。

    近3小时抬他下山

    昨天下午2时左右,救生协会救援人员与受伤男子所在的登山队伍会合,男子的身体斜靠在树上,裤腿已经挽了起来,可以看见腿上有一个明显的大包。“看样子伤得不轻,可能是因为太疼了,他脸上还有一些汗珠。”救援人员介绍,他们几个人合力将受伤男子抬到担架上面,将他固定,便开始往山下抬。救援人员和潍坊的六七名驴友轮流抬着受伤男子下山,差不多半个小时后遇上了赶来的蓝天救援队队员,他们对受伤男子的腿部重新做了包扎,换上卷式担架,继续接力往山下抬。

    “一个担架最多也就是6个人抬,山上的道路比较狭窄,走起来很不方便,加上有些地方又比较陡峭,下山的时候很容易滑倒,给救援带来了不小的难度。”蓝天救援队的甄仁向介绍说,幸好救援人员比较多,他们轮番抬担架,一刻也没有停下。

    昨天下午4时40分,受伤男子被抬到集合地点流清河大桥。在救援人员的挪动过程中,伤者偶尔还会喊一两声疼,但脸上还是露出笑容,一个劲地向救援人员竖大拇指表示感谢。

    受伤的是“老驴友”

    “真是非常感谢青岛救生协会和蓝天救援队的队员,没有他们,我们还真不知道能不能下来。这个活动我们策划了很长时间了,也做了比较细致的准备,早上7点多一点我们就到崂山脚下了,一块过来爬崂山的总共有50多个人。”受伤男子的朋友邵先生介绍说,伤者算是一名“老驴友”了,经常走野路爬山,崂山也爬了好几次,可让人没有想到的是,这名“老驴友”在走一个斜坡时,不慎滑了一跤摔倒在地,右小腿骨折。“他摔伤了,其他的队员又没法帮上忙。我们就让其中一个比较有经验的领队带着其他40多名驴友下山,留下几人在原地照顾。”邵先生告诉记者,他们在等候的过程中,青岛当地的一名驴友向他们提供了青岛救生协会和蓝天救援队的电话,邵先生便立刻向他们求救。(记者 王世锋 于滈 摄影报道)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