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男子吃农家宴发现大雁 花300元帮赎身(图)

来源:大众网-- 2013-11-06 12:00:52 字号:TT

男子吃农家宴发现大雁 花300元帮赎身

    11月4日晚,青岛市民韩先生在即墨一农家宴吃饭时,发现后院鸡舍里居然拴着一只大雁。据店主介绍,这只大雁因受伤被他们捡回,剪掉羽毛防止其逃跑 ,拴在鸡舍防止黄鼠狼偷鸡。韩先生觉得大雁可怜,花300元帮大雁“赎身”,然后将其送到青岛市野生鸟救助中心护理。据了解,这只大雁是鸿雁,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因羽毛破坏严重,想要重新飞上蓝天至少要等到明年春天。

    花钱救出大雁不知咋处置

    “我昨天救了一只大雁,不知道该怎么处理。”5日下午,市民韩先生向本报求助。记者来到洮南路韩先生住处,远远地就看到路边人行道上聚拢了不少人,只见一只灰色的大雁被拴在树下,旁边放着一个食盆和水盆。大雁看上去相当怕人,一直躲闪着试图靠近的人群,但对旁边一个两三岁的小宝宝却相当“宽容”,即使宝宝伸手摸它也不会避让。

    “喂它一些白菜,倒是都吃,但总不能养在马路边上吧,而且我看它好像也受伤了,不能飞了。”韩先生为难地说道,这只大雁是前一天晚上,他在即墨一家农家宴买来的。“当时看它关在笼子里怪可怜的,就动了恻隐之心,想救救它。我找店老板商量了一下,掏了300块钱给这只大雁‘赎了身’”。

    受伤大雁被困鸡舍当保镖

    韩先生介绍,他当时听农家宴店主介绍,这只大雁是员工在野外捡来的,当时大雁的翅膀受了伤无法自主飞行。店主把大雁放到饭店大院的鸡舍里,与肉食鸡一起喂养,大雁的伤情逐渐恢复,但此时店主惊奇地发现,大雁很好地起到了鸡舍“保镖”的作用。

    “他那个农家小院经常有黄鼠狼光顾,隔三差五就有鸡被偷,自从来了大雁,黄鼠狼就不敢来了。”韩先生说,发现该功能后,这只大雁也成了宝贝,为了防止其逃跑,店主剪坏了它的尾羽和翅膀上的飞羽,拴在鸡舍里,直到韩先生将其“解救”出来。

    重新飞翔要待明年春天

    记者随后跟随韩先生一起将大雁送到位于青岛市动物园的野生鸟救护中心,据中心工作人员介绍,这只雁应是只鸿雁,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但种不是特别纯。“飞羽破坏得比较厉害,喙、脚掌都有些变形了。”工作人员初步检查后称,短时间内肯定不会飞了,要想重回蓝天至少要到明年春天。他们会先将这只鸿雁隔离处理,等它适应中心环境后再放到大的饲养环境里。

    救护中心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已经进入鸟类大量迁徙的时候,长途跋涉势必会造成一些鸟受伤,最近一个月来已收治近百只受伤的野生鸟。

    如果市民在市区捡到不能飞行的伤鸟,可致电82869611联系青岛市野生鸟救护中心;在崂山区、城阳区等捡到伤鸟可致电88965113联系青岛市野生动植物保护站,或者联系青岛市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等公益组织。(记者 景毅 何毅)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