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四部门严查公款购制贺卡 可两种方式举报

来源:青岛早报-- 2013-11-08 05:06:13 字号:TT
    早报讯 昨天,记者从市纪委了解到,市纪委、市财政局、市审计局、市政府国资委联合发出文件通知,除由特殊工作原因,需提前列出清单交各单位纪委(纪检组)、报市纪委党风室统一备案外,一律严禁公款购买印制寄送贺年卡等物品。市纪委设立举报电话和举报邮箱,面向社会接受违纪行为的举报。

    禁用公款买贺年卡

    “用公款购买、印制、邮寄、赠送贺年卡、明信片、挂历、台历、集邮册等物品或纪念品,浪费财力和物力,既是形式主义的表现,又助长奢靡之风。”根据中央纪委和省纪委通知要求,市纪委等四部门发出通知,加强监督检查严禁用公款购买印制寄送贺年卡等物品。要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一定要充分认识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重要意义,牢固树立廉洁自律意识,增强纪律观念和法制观念。要结合工作实际,严格自律,从小处着眼,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早抓早治,提前打预防针。坚决反对用国家的钱走形式,用国家的钱讲排场,用国家的钱买单私人的“公务活动”。

    特殊原因上报备案

    通知要求,各级党政机关、人民团体、国有企事业单位和金融机构,严禁用公款购买、印制、邮寄、赠送贺年卡、明信片、年历、集邮册等物品或纪念品。涉及外事、港澳台事务、侨务等工作需要虽然不在此限制范围内,但也要提倡节俭。如果的确因工作需要发送贺年卡等物品的,也应以部门一把手的名义统一发送,并列出清单交各单位纪委(纪检组)后,报市纪委党风室统一备案。

    两种方式可以举报

各党政机关、人民团体、国有企事业单位和金融机构主要领导要对本部门本单位执行纪律的情况负总责,做到令行禁止,确保政令畅通。同时,要加强资金使用管理,严肃财经纪律,强化审计监督,树立勤俭持“家”的意识,坚决制止各种奢侈浪费行为,严禁用公款以各种形式进行拜年行为,相关费用一律不予巧立名目、转嫁摊派,用公款报销。

此外,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结合正风肃纪专项行动强化监督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坚决予以纠正。对顶风违纪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肃追究责任,对典型案例及时予以通报曝光。为此,市纪委设立了专项举报电话85912335和举报邮箱qddflz@vip.163.com,面向社会接受关于公款购买印制赠送贺年卡等物品的举报。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