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11月实现身份证跨所换领 不必回户籍地

来源:青岛财经日报-- 2013-11-07 12:06:15 字号:TT

    记者昨日从市公安部门获悉,自11月中下旬开始,我市将开通居民身份证丢失、到期换领跨所业务。有本市户籍并实际居住的市民,可就近到公安派出所办理相关业务,不必返回户籍地派出所。但初次申领身份证以及办理临时身份证的市民,还须到户籍所在地派出所办理。

    青岛公安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市每年办理身份证、居住证的数量在120万次以上,为满足市民办证用证的需要,市公安局户政管理部门将陆续推出一系列便民措施。在开通居民身份证邮寄送达业务的基础上,市公安局户政管理部门还将推出居住证邮寄送达业务,减少证件从制证单位到派出所的流通环节,居住证5工作日内寄出。(记者 陆佳慧)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